专业消防资质,快速上门,快速出报告

消防资讯

关注消防 珍惜生命

消防改造

消防维保

消防维修

消防资讯

消防业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业界

消防重点单位是如何认定的?消防重点单位的消防要求有哪些?

2023-01-05 14:41:18 唐龙消防网

2023年元旦假期已经结束了,也就意味着2023年春节也快到了,作为疫情结束后的--个春节,久被封控的人们开始走出家门置办年货享受生活,冷清了三年商场影院等各类场所也开始恢复到疫情前热闹非凡的场面,人一聚集就容易出现各种意外事故,特别是火灾事故。为了避免火灾事故造成严重的后果,消防管理部门根据场所的使用类型划分出了消防重点单位,并且队这些场所的消防要求也是做了专门的规定。那么,消防重点单位是如何认定的?消防重点单位的消防要求有哪些?

消防重点单位的认定标准


①火灾危险性大,火灾后造成经济损失大的单位。如甲、乙类火灾危险性的厂房、库房、油库,液体堆场,易燃材料堆场;棚户区等。


②发生火灾后人员集中且伤亡大的单位:如人民大会堂、礼堂、影剧院、医院、高级旅馆以及住宅。


③火灾发生后经济损失大的单位。如百货大楼仓库、图书馆、--物资仓库、档案馆、大中型电子计算机房以及有贵重设备的建筑物等。


④发生火灾后政治影响大的单位。如电信楼、广播楼、邮政楼、展览楼。


⑤发生火灾后,易造成大面积火灾,需要消防用水量大的单位,如纺织厂、亚麻厂,木材加工厂等批发大市场。


消防重点单位的消防要求


(一)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制定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安全操作规程,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


(二)按照--标准、行业标准配置消防设施、器材,设置消防安全标志,并定期组织检验、维修,确保完好有效;


(三)对建筑消防设施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全面检测,确保完好有效,检测记录应当完整准确,存档备查;


(四)保障疏散通道


(五)组织防火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六)组织进行有针对性的消防演练;


(七)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消防安全职责。

以上就是关于消防重点单位认定标准和消防要求的相关解读,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内容,可以点击唐龙消防网官方客服进行在线咨询。

消防维保 维修 消防检测电话:010-57491119 手机(微信同):1381113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