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消防资质,快速上门,快速出报告

消防检测

北京地区免费上门看现场

改造热线:010-57491119

  • 喷淋改造
  • 防火门改造
  • 消防管道改造
为您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保证消防安全的稳定性,节约您的成本!

推荐方案

消防检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检测

办公楼消电检周期是如何规定的?消电检主要是针对哪些设备的检测?

2022-11-21 唐龙消防网

为了节约能源和改善自然环境,现在大多数设备由过去的煤油设备改成了电气设备,但是也带来了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消防安全隐患,特别是电力设备由于线路复杂和设备的功率大小不一,很容易引发火灾,所以消防管理部门要求所有使用电气设备的单位必须配备齐全的消防设施,并且要定期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公司或个人进行电气设备消防检测。那么,办公楼消电检周期是如何规定的?消电检主要是针对哪些设备的检测?

办公楼消电检周期的相关规定


消防电气检测时间根据消防场所的不同作用来确定。


1、公共聚集场所,包括影剧院、录像厅、礼堂、电视电影摄制厅等演出、酒店以及医院、养老院、学校、幼儿园等检测周期为1年。


2、爆炸和火灾危险场所检测周期为1年。


3、其它场所检测周期为2年。


消电检主要的检测范围


1、变压器室


①直观检查变压器室的设置位置、防火等级及孔洞封堵等;变压器的设置、外观质量、组件完整性及防火措施等;高低压电缆(线)的敷设等。


②用红外系列仪器检测变压器绕组和高低电缆(线)各接点的温度并拍热谱图。


2、高(低)压配电装置


①直观检查高(低)压配电装置的设置、安装质量、柜内配线、高(低)压电缆(线)接头、接地、配件的完整及防火措施等。


②采用常规仪表测量(或读取)各相线的电压(流)值、N线的不平衡电流值、PE线有无异常电流及接地电阻值等。


③采用红外系列仪器测量导线及其连接点、开关触头的温度并拍热谱图。


3、低压配电箱(盘)


①直观检查配电箱(盘)的设置、材质、安装质量、柜内配线、接线端子连接、接地及防火措施等。


②采用常规仪表测量负荷电流值、N线电流值及PE线有无异常电流。


⑶采用红外系列仪器测量箱(盘)内各接线端子、断路器触头的温度并拍热谱图;采用超声探测仪测量有无打火放电现象。


4、低压配电线路敷设


检查不同用电场所的暗敷、明敷、直敷及穿保护管的线路在安装使用中存在的电气火灾隐患。


5、电气照明装置


检查不同的用电场所,各种照明装置在安装使用中存在的电气火灾隐患。


6、开关、插座


检查在不同的用电场所安装、使用的开关、插座存在的电气火灾隐患。

以上就是关于办公楼消电检周期和消电检范围的相关解读,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内容,可以点击唐龙消防网官方客服进行在线咨询。

消防维保 维修 消防检测电话:010-57491119 手机(微信同):1381113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