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消防资质,快速上门,快速出报告

消防检测

北京地区免费上门看现场

改造热线:010-57491119

  • 喷淋改造
  • 防火门改造
  • 消防管道改造
为您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保证消防安全的稳定性,节约您的成本!

推荐方案

消防检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检测

小区消防设施多久维保一次?小区消防检测周期是如何规定的?

2022-11-25 唐龙消防网

近年来,我国大量的生产安全伤亡事故发生在以矿山开采、危险化学品生产、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为主的高危行业,以及以中小企业为主的制造与加工业等行业。酿成这些事故的一个不可忽视的重要原因,是一些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淡薄,既缺乏基本的安全法律法规常识与安全知识,又缺乏必要的应急避险能力。那么,小区消防设施多久维保一次?小区消防检测周期是如何规定的?

住宅小区消防设备的维保周期


按照规定委托维修保养消防设施定期检查、维修保养。


消防设施出现故障及时修复,保障正常运行。


对维修保养消防设施情况,每季度检查一次,每半年向市公安消防局报告一次,出现严重故障不得不停用时,立即报告。


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受理委托单位有关消防设施故障报告及时排除。


维修保养不到位,致使消防设施失去作用造成后果,负法律责任。


消防设施维保维护管理单位由建筑产权单位负责,使用权全部局部转让,由建筑产权单位向建筑使用单位明确消防设施管理责任。


住宅小区消防设备的检测周期


对建筑消防设施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全面检测,确保完好有效,检测记录应当完整准确,存档备查。


危化品生产企业的点检周期肯定要频繁些,但每天都点检也有点过于频繁。过于频繁会导致流于形式,走个过程,往往点检不到位。


另外法律规定的是全检。


另按规定,每半年检查灭火器一次,如发现灭火器不正常应及时更换或送消防单位充装。

以上就是关于住宅小区消防设施维保周期和检测周期的相关解读,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内容,可以点击唐龙消防网官方客服进行在线咨询。

消防维保 维修 消防检测电话:010-57491119 手机(微信同):1381113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