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消防资质,快速上门,快速出报告

消防检测

北京地区免费上门看现场

改造热线:010-57491119

  • 喷淋改造
  • 防火门改造
  • 消防管道改造
为您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保证消防安全的稳定性,节约您的成本!

推荐方案

消防检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检测

建筑设施消电检主要涉及哪些项目?北京消电检公司是如何收费的?

2022-11-28 唐龙消防网

近日新疆乌鲁木齐一居民楼发生了严重的火灾事故,事故造成了十条无辜的生命就此戛然而止,另外有多人在事故中受到了严重的伤害。事故发生后,经过消防管理部门的鉴定,事故的发生和居民违规用电有直接的关系。根据消防部门的统计,近些年来居民区发生的火灾事故大多数和用电有关,所以说做好日常的消防电气检测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建筑设施消电检主要涉及哪些项目?北京消电检公司是如何收费的?

什么是消电检?消电检主要检测哪些项目?
 

消防电气安全检测的范围主要是针对电力用户,用电电压等级在10kV及10kV以下的新的,老的民用和工业用建筑。对于10kV以上高压及超高压供电系统由电力系统进行检测。另外,对放置有爆炸易燃危险品的场所电气消防安全检测应当慎重,必须有防火防爆专业知识培训和防爆检测仪器设备的公司才能承担此项检测。


建筑设施消电检主要检测的项目


温度


电气线路及设备在异常情况下必然会出现异常的温度。因此,温度的检测是电气消防安全检测的一个必不可少的方面。


绝缘电阻


绝缘电阻值反映电气线路及设备的绝缘能力,绝缘电阻值下降,说明绝缘老化,出现过热、短路等故障,容易引起火灾事故。


接地电阻


电器装置接地分为保护性接地和功能性接地。为了保证电器装置的正常工作,必须有一个良好的接地系统。接地电阻是反映接地系统好坏的一个重要指标,对于防雷、防爆、防静电场所尤为重要。


谐波分量及中性线过载电流


中性线电流是由三相不平衡负载电流和非线性负载电流的三次及其奇次倍的谐波电流两部分组成。


火花放电


火花放电是形成火灾的火源条件,准确掌握火花放电部位是预防电气火灾的前提,用超声波泄漏检测仪可以检测出电器设备内部火花放电现象。


北京消电检公司的收费标准


1、设有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灭火系统、防烟排烟系统等自动消防系统的(新建、改建、扩建)建设工程检测服务的收费标准为被检测自动消防系统工程造价的2%;对初检不符合--有关标准的自动消防系统进行再次复检,不收取费用;再次检测的,可再收取一次检测费(直至检测合格),其收费标准为不合格单项自动消防设施造价的1.5%。


2、对已投入使用的原有的建筑自动消防系统实施年度检测服务的收费标准为被检测自动消防系统工程造价的0.8%,复检不收费。


3、对保障性住房、学校、幼儿园、集贸市场、养老院及残疾人福利院的自动消防系统工程新建、改建、扩建和年度检测服务收费标准下浮50%。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可根据检测工作难易程度、工程造价等实际情况,在*收费标准内与委托人协商确定具体收费标准。


4、电气设施(电器产品、电气线路)消防安全年度检测服务收费范围及收费标准。

以上就是关于北京消电检费用和消电检项目的相关解读,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内容,可以点击唐龙消防网官方客服进行在线咨询。

消防维保 维修 消防检测电话:010-57491119 手机(微信同):1381113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