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消防资质,快速上门,快速出报告

消防检测

北京地区免费上门看现场

改造热线:010-57491119

  • 喷淋改造
  • 防火门改造
  • 消防管道改造
为您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保证消防安全的稳定性,节约您的成本!

推荐方案

消防检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检测

商铺消防喷淋头的安装规范是什么?消防喷淋系统需要定期检测吗?

2022-11-28 唐龙消防网

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有效的控制和防疫措施的常规化,国内工商业开始逐步回暖,大部分店铺开始恢复正常营业,除了做好卫生安全和防疫措施之外,消防安全也是不可忽视的问题。特别是有明火作业和电气设备的餐饮行业,更是重中之重,对于消防系统的安装要求也是更加严格。那么,商铺消防喷淋头的安装规范是什么?消防喷淋系统需要定期检测吗?

商铺喷淋头的安装规范


1、依据--标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 50016—2014,喷淋头安装规范如下:喷头应布置在顶板或吊顶下易于接触到火灾热气流并有利于均匀布水的位置。


2、当喷头附近有障碍物时,应符合本规范7.2节的规定或增设补偿喷水强度的喷头。


3、直立型、下垂型喷头的布置,包括同一根配水支管上喷头的间距及相邻配水支管的间距,应根据系统的喷水强度、喷头的流量系数和工作压力确定,并不应大于表7.1.2的规定,且不宜小于2.4m。


4、除吊顶型喷头及吊顶下安装的喷头外,直立型、下垂型标准喷头,其溅水盘与顶板的距离,不应小于75mm,不应大于150mm。


5、当在梁或其他障碍物底面下方的平面上布置喷头时,溅水盘与顶板的距离不应大于300mm,同时溅水盘与梁等障碍物底面的垂直距离不应小于25mm,不应大于1OOmm。


6、在梁间布置喷头时,应符合本规范7.2.1条的规定。


7、确有困难时,溅水盘与顶板的距离不应大于550mm。


8、梁间布置的喷头,喷头溅水盘与顶板距离达到550mm仍不能符合7.2.1条规定时,应在梁底面的下方增设喷头。


9、密肋梁板下方的喷头,溅水盘与密肋梁板底面的垂直距离,不应小于25mm,不应大于1OOmm。


10、净空高度不超过8m的场所中,间距不超过4×4(m)布置的十字梁,可在梁间布置1只喷头,但喷水强度仍应符合表5.0.1的规定。


消防喷淋系统的检测周期


消防雨淋系统每半年进行一次全面检测,由检测方出具检查报告。报告应合法、有效,能如实反映整个系统的运行状况。对检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整改。

以上就是关于消防喷淋头安装规范和检测周期的相关解读,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内容,可以点击唐龙消防网官方客服进行在线咨询。

消防维保 维修 消防检测电话:010-57491119 手机(微信同):1381113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