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消防资质,快速上门,快速出报告

消防检测

北京地区免费上门看现场

改造热线:010-57491119

  • 喷淋改造
  • 防火门改造
  • 消防管道改造
为您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保证消防安全的稳定性,节约您的成本!

推荐方案

消防检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检测

消防水系统主要包含哪些组成部分?消防水系统需要定期检测吗?

2022-12-06 唐龙消防网

随着我国经济和科技水平的不断提升,消防安全系统也是不断提升和完善,但是水系统一直是消防安全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故宫中盛水的大水缸到现在建筑中各种样式的消防栓,消防水系统也是不断升级换代。大多数人认为消防水系统的组成就是消防栓、消防水带和消防水箱等设备,其实不然,除了我们能看到的这些东西,还有很多隐藏在系统背后的设备。那么,消防水系统主要包含哪些组成部分?消防水系统需要定期检测吗?

消防水系统的组成部分


室内消火栓给水系统通常由以下几个部分组成:


1、消防供水设备。包括:自动供水设备----消防水箱;主要供水设备----消防水泵;临时供水设备----水泵接合器。


2、室内消防给水管网。包括:进水管、水平干管、消防竖管等。


3、室内消火栓灭火设备。包括:消火栓、水带、水枪以及消防水喉。


4、系统的安全设备。包括:消防阀门、屋顶消火栓等。


5、消防供水水源。包括:市政给水管网、消防水池、天然水源。


消防水系统的检测周期


每天:室外消防水池、消防水泵房、水箱间、报警阀间等供水设备间每天查看温度(不应低于5℃)。查看稳压泵启停泵压力、起泵次数(不大于15次/h)。柴油机消防泵启动电池的电量。水源控制阀、报警阀组外观检查。


每周:柴油机消防泵,储油箱的出油量。模拟自控条件启动消防水泵


每月:消防水池、高位消防水箱,水位检查。手动启动柴油机消防泵。对气压水罐的压力和有效容积等进行1次检测。消防水泵检测自动巡检记录、手动启动消防水泵试运转一次,并检查供电电源。减压阀防水试验,检测阀前后压力。倒流防止器压差进行检测。雨淋阀的附属电磁阀,检查并做启动实验。电动阀或电磁阀,供电和启闭性能检测。所有控制阀门,铅封、锁链完好状态。


每季:市政给水管网,压力和供水能力。消火栓外观和漏水检查。对消防水泵的出流量和压力进行1次试验。水泵接合器,接口及附件检查,保证完好、齐全。室外阀门井进水管控制阀门,检查开启状况。末端试水阀、报警阀防水试水阀,放水试验并检查系统启动、报警功能及出水情况是否正常。地下室外消火栓检查、保养。


每年:对水源水位、水井等常水位、-低水位、-高水位和出水量测定。减压阀,测试流量和压力。水泵接合器,通水试验。过滤器,排渣、完好状态。消防水池、消防水箱等蓄水设施,检查结构材料。地下室外消火栓,重点部位逐一进行一次出水试验。系统连锁试验,消火栓和其他灭火系统等运行功能。

消防水系统检测周期

以上就是关于消防水系统组成和检测周期的相关解读,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内容,可以点击唐龙消防网官方客服进行在线咨询。

消防维保 维修 消防检测电话:010-57491119 手机(微信同):1381113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