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消防资质,快速上门,快速出报告

消防检测

北京地区免费上门看现场

改造热线:010-57491119

  • 喷淋改造
  • 防火门改造
  • 消防管道改造
为您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保证消防安全的稳定性,节约您的成本!

推荐方案

消防检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检测

医疗机构属于重点消防单位吗?医院的消防维保周期是如何规定的?

2022-12-07 唐龙消防网

随着--疫情政策的调整,对于密接和无症状人员不再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点也是大量关闭,一时间很多人还无法接受,为了寻求心理安慰,开始由核酸点转移到医院,医院除了要做好日常的疫情防控之外,消防安全也是比不可少的。由于医院存在不少行动不便的人员,一旦发生火灾事故造成的后果更加严重,所以做好消防安全的日常预防工作也是非常重要。那么,医疗机构属于重点消防单位?医院的消防维保周期是如何规定的?

医院属于消防重点单位吗?法律依据是什么?


公众聚集场所、医院、养老院、学校、--机关、广播电台、电视台、邮政、通信枢纽、公共图书馆、展览馆、科研单位等单位是消防安全重点单位。


法律依据:《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第十三条 下列范围的单位是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应当按照本规定的要求,实行严格管理:


(一)商场(市场)、宾馆(饭店)、体育场(馆)、会堂、公共娱乐场所等公众聚集场所(以下统称公众聚集场所);


(二)医院、养老院和寄宿制的学校、托儿所、幼儿园;


(三)--机关;


(四)广播电台、电视台和邮政、通信枢纽;


(五)客运车站、码头、民用机场;


(六)公共图书馆、展览馆、博物馆、档案馆以及具有火灾危险性的文物保护单位;


(七)发电厂(站)和电网经营企业;


(八)易燃易爆化学物品的生产、充装、储存、供应、销售单位;


(九)服装、制鞋等劳动密集型生产、加工企业;


(十)重要的科研单位;


(十一)其他发生火灾可能性较大以及一旦发生火灾可能造成重大人身伤亡或者财产损失的单位。


医院的消防维保周期


消防设施维保单位应定期对消防设施进行保养周期不得超过3个月。消防维护保养要求如下:


1、按照规定对委托维修保养的建筑消防设施进行定期检查、维修和保养;


2、对消防设施出现的故障及时修复,保证其正常运行;


3、对维修保养的消防设施运行情况,每季度检查一次,每半年向市公安消防局报告一次,当出现严重故障不得不停用时,应立即报告;


4、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受理委托单位有关消防设施的故障报告并及时排除;


5、如维修保养不到位,致使消防设施失去作用造成后果的,要负法律责任。

医院消防维保

以上就是关于医院维保周期和消防标准的相关解读,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内容,可以点击唐龙消防网官方客服进行在线咨询。

消防维保 维修 消防检测电话:010-57491119 手机(微信同):1381113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