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消防资质,快速上门,快速出报告

消防检测

北京地区免费上门看现场

改造热线:010-57491119

  • 喷淋改造
  • 防火门改造
  • 消防管道改造
为您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保证消防安全的稳定性,节约您的成本!

推荐方案

消防检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检测

酒店消防设施检测频率有什么规定?酒店需要配备哪些消防设施?

2022-12-08 唐龙消防网

随着疫情防控新十条的出台,久经寒冬的旅游业开始逐步复苏,和旅游相关的机票酒店行业也逐渐恢复到疫情发生之前,对于酒店行业来说除了要做好日常的消杀防控工作之外,消防安全也是必不可少的,特别是一部分高风险区的酒店宾馆在经历一段时间的闭店防疫之后,对于酒店内部的消防设施更要进行一次大检查,才能确保各种消防器材的正常使用。那么,酒店消防设施检测频率有什么规定?酒店需要配备哪些消防设施?

酒店消防检测周期

酒店消防设施的检测周期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对建筑消防设施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全面检测。


像是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等单位应当按照消防技术标准,定期组织对消防设施、器材进行检验、检测、维修和保养,对建筑消防设施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全面检测,确保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


单位自身不具备检验、检测、维修、保养条件的,应当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对消防设施、器材进行检验、检测、维修和保养。


还有就是像是一些紧急安全地方基本面一月检查一次,还有的地方是一天检查一次,这些基本上都是按照不同区域来进行计划的,还有就是按照每个地方的消防意识的强烈程度来进行的。


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每月至少组织一次,部门每周一次,班组(车间)每日上下班检查;消防安全专职人员每日巡查。一般单位每季至少组织一次。公共娱乐场所营业期间每2小时巡查一次,营业结束后必须进行一次彻底的检查。


酒店的需要配备消防设施


1、水灭火系统:水泵、水池、水箱、稳压装置、水泵结合器、供水管网和喷头、消火栓、控制阀门、末端试水等组成。


2、应急照明系统:双电源箱或者EPS电源、应急照明箱、应急灯、疏散标志灯、安全出口。


3、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火灾报警主机、探测器、手报、模块等组成。


4、防排烟系统:加压、排烟风机,防火阀,加压、排烟口及管路。


5、建筑防火分区及防烟分区:防火门、防火卷帘门、防火窗、挡烟垂壁和防火墙。


6、疏散:消防通道、疏散楼梯、消防电梯前室、室外消防车道、消防登高救援场地等。


7、灭火器具:灭火器、救援包、防火服等。

酒店消防设备

以上就是关于酒店消防检测周期和消防设施要求的相关解读,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内容,可以点击唐龙消防网官方客服进行在线咨询。

消防维保 维修 消防检测电话:010-57491119 手机(微信同):1381113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