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消防资质,快速上门,快速出报告

消防检测

北京地区免费上门看现场

改造热线:010-57491119

  • 喷淋改造
  • 防火门改造
  • 消防管道改造
为您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保证消防安全的稳定性,节约您的成本!

推荐方案

消防检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检测

消防应急照明系统需要定期检测吗?消防应急照明系统都包括哪些组成部分?

2022-12-09 唐龙消防网

消防事故发生时,除了浓烟会给人们的逃生带来很大的难度,另一方面如果险情发生在夜晚,逃生将会变得更加困难,所以说良好的照明系统是非常有必要的。现在大部分建筑物内部都安装了专门的应急照明,一旦楼宇断电应急照明系统便会自动启动,照亮逃生的道路,但是消防照明系统也会随着时间的流逝出现损毁现象,为了预防不测,做好日常的检测也是非常有必要的。那么,消防应急照明系统需要定期检测吗?消防应急照明系统都包括哪些组成部分?

消防应急照明系统的检测周期


消防应急照明灯具运行一段时间,内部部件可能出现一些小问题,需要定期检测消防应急照明灯具其运行状态是否良好。


检测时注意观察消防应急顶灯指示灯是否正常工作,固定螺丝是否拧紧,灯泡是否能正常照明。这种全面检测消防应急照明灯具应定期进行,通过多面、多面检测,确保消防应急顶灯各方面正确无误。


消防应急照明灯具日常使用,要注意其工作状态,一旦发现有损坏,及时维修。如一些小问题没得到修复,只会加速火灾应急顶棚灯的老化。定期检测消防应急照明灯具实际上是在日常消防应急天花灯维护。


消防应急照明灯具作为消防安全方面的灯具,是不可或缺的。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消防应急照明灯厂家技术不断改进和创新,使得消防应急照明灯被应用于各个场所领域之中。


消防应急照明灯具均以放电状态出厂,使用前必须进行20小时充电,才可进行放电。


使用中消防应急照明灯具检测应定期进行性能,每半个月或一个月通过连续开关试验,以检测电路转换及电池的应急功能,并进行放电,以延长电池使用寿命。


消防应急照明系统的组成部分


1、应急照明配电箱:


为自带电源型消防应急灯具供电的供配电装置。


2、应急照明分配电装置:


为应急照明集中电源应急输出进行分配电的供配电装置。


3、自带电源型消防应急灯具:


电池、光源及相关电路装在灯具内部的消防应急灯具。


4、应急照明集中电源:


火灾发生时,为集中电源型消防应急灯具供电、以蓄电池为能源的电源。


5、集中电源型消防应急灯具:


灯具内无独立的电池而由应急照明集中电源供电的消防应急灯具。


6、应急照明集中控制器:


控制并显示集中控制型消防应急灯具、应急照明集中电源、应急照明分配电装置及应急照明配电箱及相关附件等工作状态的控制与显示装置。

以上就是关于消防应急照明系统检测周期和组成部分的相关解读,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内容,可以点击唐龙消防网官方客服进行在线咨询。

消防维保 维修 消防检测电话:010-57491119 手机(微信同):1381113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