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消防资质,快速上门,快速出报告

消防检测

北京地区免费上门看现场

改造热线:010-57491119

  • 喷淋改造
  • 防火门改造
  • 消防管道改造
为您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保证消防安全的稳定性,节约您的成本!

推荐方案

消防检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检测

建筑设施电气消防检测时间是如何规定的?消电检服务需要具备哪些资质?

2023-02-07 唐龙消防网

随着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电气化设备逐步代替了之前的消耗大排放多的设备,虽然有利于改善环境和节约能源,但是由于设备的特殊性,对于使用环境和流程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消防安全方面,因为一旦出现意外,造成的损失是不可估量的,因此--出台一系列的法规政策来规范电气设备的消防检测和资质要求。那么,建筑设施电气消防检测时间是如何规定的?消电检服务需要具备哪些资质?

建筑设施电气消防检测时间的相关规定


根据《消防法》规定电检消检需要一年做一次。


电检全称是建筑电气设施消防安全检测、消检全称是消防自动设施安装质量检测、消防验收是建设工程竣工消防验收,先电检再消检后才消防验收,并且消防验收时电检报告消检报告必须出来才能报消防验收申请。


根据--出台的《消防法》第十六规定:对建筑消防设施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全面检测,确保完好有效,检测记录应当完整准确,存档备查;第二十七条规定:电器产品、燃气用具的质量必须符合--标准或行业标准,电器产品、燃气用具的安装、使用和线路、管路的设计、敷设必须符合--有关消防安全技术规定。这就需要有一个中介机构进行中介检测服务从而为电气消防安全检测公司的产生提供了法律保证。


消电检服务需要具备的资质要求

 

1、质量技术监督局出具的计量认可证书,得到此证书表示你所出具的数据被法律认可。


2、物价局出的收费监审证,消防检测收费目前还是属于政府引导性收费,不是市场化的行为,此证表示你能够进行消防检测收费行为。


3、消防主管部门发的消防检测许可证,此证是行业主管部门认可你在此行业行为的证明。任何从事涉及消防行业的服务,包括消防检测、技术咨询、中介服务等,都需要得到消防主管部门的认可。否则消防主管部门可依据消防法对其进行处罚。


以上就是关于电气消防检测周期和资质要求的相关解读,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内容,可以点击唐龙消防网官方客服进行在线咨询。

消防维保 维修 消防检测电话:010-57491119 手机(微信同):1381113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