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消防资质,快速上门,快速出报告

消防检测

北京地区免费上门看现场

改造热线:010-57491119

  • 喷淋改造
  • 防火门改造
  • 消防管道改造
为您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保证消防安全的稳定性,节约您的成本!

推荐方案

消防检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检测

消防检测报告的有效期是多长时间?消防检测报告的作用是什么?

2023-02-08 唐龙消防网

疫情结束后,各行各业开始恢复正常营业,商场影院旅游景点也逐步恢复到疫情前的人山人海的情形,对于这些人员密集场所来说,消防安全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特别是在过去三年中,由于疫情的影响,对于消防设施的日常维护保养和检测检修或多或少出现缺失情形,造成了这些设施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损耗,一旦发生火灾事故,造成的后果是不可估量的。对于这种现象,消防管理部门也开始加大力度检查这些场所的消防检测报告,对于不合格或过期的场所进行整改。那么,消防检测报告的有效期是多长时间?消防检测报告的作用是什么?

消防检测报告的时效

年度消防设施检测报告是由消防技术服务公司开展消防设施检测后,根据检测结果出具的报告。此报告没有相关要求必须得有住建局的消防验收凭证。但消防安全评估时,就必须要有。有固定消防设施的单位每年应当找有资质的消防检测维保公司做一次检测并且出具检测报告,要报消防部门备案。年度消防设施检测报告有效期5年,以后每年做一次消防检测。

有关质量监管部门提到检测报告有效期,可能是质疑产品与当初检测样品的一致性,或者质疑是否能长期维持该一致性。

事实上,一个产品,特别是电子电气产品几乎是不可能几年都不发生变化的,特别是原材料和元部件供应商。因此,理论上检测报告没有有效期,但是,实践中种种原因又不可能维持检测报告长期有效。

依据检测报告颁发的产品认证证书是有有效期的,那是因为产品认证不仅涉及产品的设计,还包括企业质量管理。

消防检测报告的作用

首先,消防检测报告作为第三方具有消防检测资质公司出具的文件,可供消防部门检查时参考,以确定当前建筑是否经过了消防检测,检测中是否存在相关问题等。

其次竣工验收检测报告也是在住建部报消防验收时,不可或缺的资料,一旦无消防竣工检测报告,消防验收也就无法进行。每年度的消防检测报告,需一式两份,一份上交消防部门备份,另一份则由建筑消防负责单位进行备份,每年的消防检测报告需统一存档,以待备查。


以上就是关于消防检测报告时效和作用的相关解读,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内容,可以点击唐龙消防网官方客服进行在线咨询。

消防维保 维修 消防检测电话:010-57491119 手机(微信同):1381113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