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消防资质,快速上门,快速出报告

消防检测

北京地区免费上门看现场

改造热线:010-57491119

  • 喷淋改造
  • 防火门改造
  • 消防管道改造
为您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保证消防安全的稳定性,节约您的成本!

推荐方案

消防检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检测

消防排烟系统的检测流程和标准有哪些?

2023-02-24 唐龙消防网

火灾的发生是现实生活中-常见、-突出、危害-大的一种灾难,是直接关系到人民生命安全、财产安全的大问题,所以国内大多数建筑设施都会按照规定配备齐全的消防设施,用以应对突发的火灾事故。大多数人认为在火灾中丧生的人是由于烧伤,其实不然,因为吸入烟尘导致的死亡人数往往占到大多数,所以配备完善的排烟系统是非常有必要的。那么,消防排烟系统的检测流程和标准有哪些?

消防排烟系统的检测流程

首先根据设计图纸或者现场,了解防排烟风机的台数以及各种参数,并且找到防火阀门、风口和排烟口的数量等等,然后安排现场的消防检测人员分别到消防控制室、风机控制柜以及风机房处待命,用对讲机或者消防电话进行随时沟通,然后分别进行风机的现场启动和远程控制启动,分别观察运行及反馈状态。

然后到防火分区观察送风管和排烟管是不是分别有70度和280度防火阀,并检查其灵活性,以及其联动情况。将消防主机调至自动状态,打开排烟口,观察风机是否自动启动,以及控制室有没有反馈信号。

-后分别测试各个防火分区的风机启动情况,检查风口风速是否达到要求,以及前室及楼梯间的余压值是否符合规范并做好记录。

防排烟系统可以将有毒烟气迅速的抽出室外,保证逃生通道空气的质量,所以防排烟系统消防检测能够有效的保证在火灾发生其间,人员安全的撤离。

消防排烟系统的检测标准

1.防烟楼梯间的前室或消防电梯间的前室可开启外窗面积不应小于2m合用前室可开启外窗面积不应小于3m

2.靠外墙的防烟楼梯间每5层内开启外窗面积之和不应小于2m

3.长度不超过60m的内走道,可开启的外窗面积不应小于走道面积的2%

4.需要排烟的房间,可开启外窗面积不应小于该房间面积的2%

5.净空高度小于12m的中庭,可开启的天窗或高侧窗的面积不应小于该中庭地面积的5%

6.不靠外墙的防烟楼梯间前室或消防电梯前室的进风口开口有效面积应≥1m进风道断面≥2m排烟口开口有效面积应≥4m排烟竖井断面≥6m

7.不靠外墙的合用前室的进风口开口有效面积应≥1.5m进风道断面≥3m排烟口开口有效面积应≥6m排烟竖井断面≥9m防烟楼梯间前室或合用前室,利用敞开的阳台、凹廊或前室内不同朝向的可开启外窗自然排烟时,该楼梯间可不设排烟设施。

以上就是关于消防排烟系统检测的相关解读,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内容,可以点击唐龙消防网官方客服进行在线咨询。

消防维保 维修 消防检测电话:010-57491119 手机(微信同):1381113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