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消防资质,快速上门,快速出报告

消防检测

北京地区免费上门看现场

改造热线:010-57491119

  • 喷淋改造
  • 防火门改造
  • 消防管道改造
为您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保证消防安全的稳定性,节约您的成本!

推荐方案

消防检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检测

北京建筑物电气设备检测标准和周期是什么?

2023-03-01 唐龙消防网

消防安全是所有建筑设施和公共场所必须重视的一个环节,特别是现代建筑越来越高,配备的电气设备也是越来越齐全,一旦发生火灾事故造成的损失和后果是不可估量的,所以消防管理部门针对各类电气设备的维保和检测都是有着严格的要求,包括这些设备的检测标准这周期,一旦发现逾期未检和检测流程不合格,必须要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法律责任。那么,北京建筑物电气设备检测标准和周期是什么?

北京消电检的检测标准

消电检检测有关规定标准根据《人民消防法》第十六条款第三项规定:对消防设施每年至少一次全面检测,确保完好有效,检测记录应当完整准确,存档备查;消防检测一般是由具有相应资质的消防检测公司进行消电检检测的,而维保公司只是对消防设施进行维护保养,不具备消防检测资质。

消电检主要对消防电器设备进行检验,适用于公共场所人员集中地方;依据--有关电气防火管理规范,按照北京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2000-6-26批准、2000-10-014实施《北京市电气防火检测技术规范》和有关设计施工及验收规范技术标准检测。

切实保证检测质量,确保检测结果准确可靠,进行即时性电气防火检测,提供检测报告,指出存在的电气火灾隐患一级消除这些隐患的整改建议;从而更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电气火灾的发生。

北京消电检的周期规定

根据《消防法》规定电检消检需要一年做一次。

电检全称是建筑电气设施消防安全检测、消检全称是消防自动设施安装质量检测、消防验收是建设工程竣工消防验收,先电检再消检后才消防验收,并且消防验收时电检报告消检报告必须出来才能报消防验收申请。

根据--出台的《消防法》第十六规定:对建筑消防设施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全面检测,确保完好有效,检测记录应当完整准确,存档备查;第二十七条规定:电器产品、燃气用具的质量必须符合--标准或行业标准,电器产品、燃气用具的安装、使用和线路、管路的设计、敷设必须符合--有关消防安全技术规定。这就需要有一个中介机构进行中介检测服务从而为电气消防安全检测公司的产生提供了法律保证。

以上就是关于北京消电检周期和检测标准的相关解读,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内容,可以点击唐龙消防网官方客服进行在线咨询。

消防维保 维修 消防检测电话:010-57491119 手机(微信同):1381113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