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消防资质,快速上门,快速出报告

消防检测

北京地区免费上门看现场

改造热线:010-57491119

  • 喷淋改造
  • 防火门改造
  • 消防管道改造
为您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保证消防安全的稳定性,节约您的成本!

推荐方案

消防检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检测

营业场所电气消防安全检测多长时间检测一次?

2023-03-22 唐龙消防网

疫情中收到影响-大的就是商场、影院和饭店等经营场所,因为这些场所的人员流动性比较大,一旦出现感染者,造成的传播范围是比较广的,所以为了防控疫情,在过去的三年时间中大多数时间都是停业状态。2023年作为疫情结束后的--年,这些场所开始逐步恢复正常营业,但是在营业之前,消防安全工作是不容忽视,特别是针对电气设备的消防检测。那么,营业场所电气消防安全检测多长时间检测一次?
北京营业场所消电检的周期规定

针对一些公共聚集场所,包括影剧院、录像厅、礼堂、电视电影摄制厅等演出、放映场所,舞厅、卡拉OK厅、多功能厅等娱乐场所,具有娱乐功能的夜总会、音乐茶座和餐饮场所,游艺、游乐场所,网吧、保龄球馆、旱冰场、桑拿浴室等营业性健身、休闲场所,商场、集贸市场、办公楼、宾馆、酒店以及医院、养老院、学校、幼儿园等检测周期为1年。

相关法律规定

根据《消防法》规定电检消检需要一年做一次。
电检全称是建筑电气设施消防安全检测、消检全称是消防自动设施安装质量检测、消防验收是建设工程竣工消防验收,先电检再消检后才消防验收,并且消防验收时电检报告消检报告必须出来才能报消防验收申请。

根据--出台的《消防法》第十六规定:对建筑消防设施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全面检测,确保完好有效,检测记录应当完整准确,存档备查;第二十七条规定:电器产品、燃气用具的质量必须符合--标准或行业标准,电器产品、燃气用具的安装、使用和线路、管路的设计、敷设必须符合--有关消防安全技术规定。这就需要有一个中介机构进行中介检测服务从而为电气消防安全检测公司的产生提供了法律保证。

以上就是关于营业场所消电检周期的相关解读,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内容,可以点击唐龙消防网官方客服进行在线咨询。
消防维保 维修 消防检测电话:010-57491119 手机(微信同):1381113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