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消防资质,快速上门,快速出报告

消防检测

北京地区免费上门看现场

改造热线:010-57491119

  • 喷淋改造
  • 防火门改造
  • 消防管道改造
为您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保证消防安全的稳定性,节约您的成本!

推荐方案

消防检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检测

消防设施设备定期检测有什么意义和必要性?

2023-04-10 唐龙消防网

生活中大型火灾的发生,往往是因为在火灾前期,火情得不到控制,导致火势蔓延,-后无法挽救,建筑内的消防设施起到的作用就是尽早发现火灾,利用消防联动对火灾进行控制,消防检测公司就是对消防设施进行检测,在检测时,会用专业的仪器对各个部分进行专业的检测,如果发现不合格情况,立即要求整改,整改完成后进行第二次检测,直到合格为止。那么,消防设施定期进行检测有什么作用呢?如果长期不进行消防检测会产生什么后果呢?
消防设备安全检测的作用和意义

建筑消防设施检测是对建筑消防设施各系统用指定的方法检测测试建筑消防设施特定的技术性能指标,以确定建筑消防设施是否达到规范及要求规定的指标,确保建筑消防设施能够达到预期的使用效果。

首先,火灾告警系统。针对公共场合或是人员较为密集的场合,如若配备了火灾告警系统则可以在--时间通知现场人员火灾险情,从而进行人员的及时疏散,避免不必要的人员伤亡。不难发现,火灾告警系统的重要性。而支持告警系统一系列动作的达成则需要依赖辅助配套的消防联动模块的支持。对此需要相关检修人员定期就其消防联动模块开展排查检测,周期性的就系统的电压模块、设备的外观以及各个基础操作等的功用情况展开排查检测,保证其始终处于安全可控状态。

其次,消防泵设备。消防泵无疑是目前-为常见的消防设备之一。但综合大量案例反馈,消防泵实际工作期间经常会存在短路、欠压以及过热和生锈等情况,故而需要周期性的就其安全性情况展开排查,对泵房的工作情况、水压表现以及水源的供给情况等进行检测,综合-终的检查结果对消防泵开展必要的维修与保养,保证消防泵工作可靠性,在出现火灾情况下依旧可以正常工作。

第三,火灾探测器,利用该设备可以自主的检测火灾情况,包括对火灾现场的检测、火灾要素的分析等,一旦发现异样情况则会立即将数据传递至告警系统,并作出告警。而此类设备能否长期可靠运行也是取决于设备的是否开展周期性的安全检查工作。周期性的就敏感元器件、感应器部件和显示模块等开展检查,综合检查的结果制定各种检修与维保计划,对损坏部件进行更换,以保证其始终处于健康运行状态。

消防系统检测不及时的后果

1.消防系统可能会成为摆设

我们在公共场所的时候能够经常看到消防设施,如果不进行 消防检测的话,消防系统随着时间的流逝,消防系统的感应头可能会出现故障,甚至是失灵,当火灾来临的时候消防系统就无法对火灾进行自动消灭与报警的功能。

2.可能会造成严重的消防事故

少数单位在配电线路的建设和用电设备的投入上存在一些问题。例如:设计不合理或根本无设计;电气设备与导线选型不当或产品质量不合格;安装施工工艺质量低劣以及运行中维护保养不够等因素的影响,致使电气装置发生过载、绝缘损坏引起短路,导体连接部分接触电阻过大产生异常高温以及电气发热体与周围可燃物距离太近以致引燃等现象发生,这就造成了过热型和放电型火险隐患相当普遍存在的严重现象。当电气线路使用年限长、绝缘老化、铜铝导线联结接触不良、缺乏正常维护、发生漏电打火时,绝缘会被烧坏,引起火灾。事实证明,电气火灾无时不在,无处不有,无不对各行业、各区域、场所内的建筑物造成严重的危害;同时对生产、经营和正常生活产生灾难性的影响;它直接影响着国民经济的发展,抑制着改革开放,危及着社会的安定。

3.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建设单位未依照本法规定将消防设计文件报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备案,或者在竣工后未依照本法规定报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备案的,责令限期改正,处五千元以下罚款。未经检测或检测不合格的工程,公安消防机构一律不予验收,不得投入使用。对于已投入使用的建筑消防设施实行定期年检制度。
以上就是关于消防检测意义的相关解读,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内容,可以点击唐龙消防网官方客服进行在线咨询。
消防维保 维修 消防检测电话:010-57491119 手机(微信同):1381113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