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消防资质,快速上门,快速出报告

消防检测

北京地区免费上门看现场

改造热线:010-57491119

  • 喷淋改造
  • 防火门改造
  • 消防管道改造
为您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保证消防安全的稳定性,节约您的成本!

推荐方案

消防检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检测

学校消防设施需要定期做检测吗?校园消防安全有什么要求?

2024-03-25

随着时光的流逝,天气也在不断变暖,往日冷清的场所开始逐渐变得热闹起来,尤其是中小学校园,做为人员密集的场所之一,除了要做好春季多发病的防范之外,消防安全工作也是不容忽视的,尤其是大多数都是未成年人的中小学校园,大部分中小学生自救能力不足,一旦发生火灾事故极易造成的严重的后果,因此校园内必须要配备齐全的消防设施。那么,学校消防设施需要定期做检测吗?校园消防安全有什么要求?
学校消防设施需要定期做检测吗?中小学校园消防安全检测周期

1. 每月检查:对于一些常见的消防设施,如灭火器、消防栓等,每月至少要进行一次检查。检查内容包括设备的完整性、压力是否正常、是否有泄漏等。

2. 每季度检查:对于一些更复杂的消防设施,如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等,每季度至少要进行一次检查。检查内容除了设备的完整性,还需要测试其功能性。

3. 每年检查:对于一些大型的消防设施,如消防泵、消防水池等,每年至少要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除了设备的完整性,还需要检查其运行状态、效率等。

中小学消防安全检测的周期要求

《消防法》

第六条 教育、人力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和 学校、有关职业培训机构应当将消防知识纳入教育、教学、培训的内容。

第十六条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等单位应当履行下列消防安全职责:

(一)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制定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安全操作规程,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

(二)按照--标准、行业标准配置消防设施、器材,设置消防安全标志,并定期组织检验、维修,确保完好有效;

(三)对建筑消防设施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全面检测,确保完好有效,检测记录应当完整准确,存档备查;

(四)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畅通,保证防火防烟分区、防火间距符合消防技术标准;

(五)组织防火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六)组织进行有针对性的消防演练;

(七)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消防安全职责。

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
以上就是关于中小学消防检测周期和消防安全要求的相关解读,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内容,可以点击唐龙消防网官方客服进行在线咨询。
消防维保 维修 消防检测电话:010-57491119 手机(微信同):1381113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