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消防资质,快速上门,快速出报告

消防资讯

关注消防 珍惜生命

消防改造

消防维保

消防维修

消防资讯

消防维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维保

消防维保需要多少钱?建筑物消防维保是否具有强制性?

2022-11-07 13:28:19 唐龙消防网

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消防安全也是越来越收到人们的重视,特别是近些年来,国内发生了几起重大的安全事故给所有人敲响了一记警钟,使人民意识到消防安全关系到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也有专门的机构负责消防安全的政策宣传和安全检查指导,依据消防管理部门的要求,所有的建筑设施必须配备完善的消防设施,并且定期对这些消防设施进行检测维保工作。那么,消防维保需要多少钱?建筑消防维保是否具有强制性?

消防维保计费标准

消防维保的计费标准


1、按消防工程造价百分比收费


100万元以内的消防工程,年度消防维保维保服务费为4%;101万至300万元的,年度消防维保服务费为3%;301万至600万元的,年度消防维保服务费为2%;601万元以上的,年度消防维保服务费为0.5%。


2、按消防系统点位数量收费


消防公司会对需要维保的消防设施数量多少、不同大小设施类型、点位或回路数量、使用年限、设施老旧损失情况进行报价收费,对于维护、维修范围内出现的故障免费人工进行修复(如人为的短路、断路、设备损坏等故障则不属维修范围);如设备老化损坏,无法修复的,由贵单位负责购买新的设备,公司负责安装。


3、按建筑面积收费


举例:如办公楼、大型超市、地下人防工程等场所,消防设施齐全的项目可按1-8元/平米计算;其它项目可按面积大小不等,按0.5-8元/平米计算。


建筑设施必须要做消防维保吗?


所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都是需要强制性维护好自身的消防设施。


1、需要维保的法条为《消防法》第16条(二),罚则为第60条(一);


2、具体规定在《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第13条(八)及相应罚则;


3、--标准GB25201-2010《建筑消防设施的维护管理》第8、9章对维护保养作了详细规定,且为强制性条文,违反强条即违法行为;


4、维护保养可单位内部有资格的人员进行,也可外包给有资质的企业承担。


相关法律依据:


《消防法》第十六条 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等单位应当履行下列消防安全职责:


(一)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制定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安全操作规程,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


(二)按照--标准、行业标准配置消防设施、器材,设置消防安全标志,并定期组织检验、维修,确保完好有效;


(三)对建筑消防设施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全面检测,确保完好有效,检测记录应当完整准确,存档备查;


(四)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畅通,保证防火防烟分区、防火间距符合消防技术标准;


(五)组织防火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六)组织进行有针对性的消防演练;


(七)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消防安全职责。

消防维保强制性

以上就是关于建筑物消防维保费用和强制性的相关解读,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内容,可以点击唐龙消防网官方客服进行在线咨询。

消防维保 维修 消防检测电话:010-57491119 手机(微信同):1381113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