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消防资质,快速上门,快速出报告

消防资讯

关注消防 珍惜生命

消防改造

消防维保

消防维修

消防资讯

消防维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维保

建筑物消防设施是否强制第三方维保?第三方公司维保的好处是什么?

2024-03-22 16:29:53

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不断发展,各地的高楼大厦和现代化住宅小区也是越来越多,虽然极大程度改善了人们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提高了人民的生活水平,但是也带来了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火灾事故的预防和救援,特别是高层建筑火灾事故发生时的逃生和救援,因此做好消防设施的配置和日常维保检测变得尤为重要,那么,建筑物消防设施是否强制第三方维保?第三方公司维保的好处是什么?
建筑物消防设施是否强制第三方维保?建筑物使用方自己维保合法吗?

根据法律规定建筑消防设施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全面检测。设有建筑消防设施的单位,必须委托第三方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对本单位建筑消防设施进行全面的维护保养。要求是每个月对建筑消防设施开展一次维保,同时出具维保报告,维保报告必须确保真实准确,不得出具虚假报告,维保单位要根据维保规定开展工作。

由于消防维保对于人员和财产的安全至关重要,因此聘请第三方进行维保是非常必要的。他们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可以确保消防设备的正常运行,从而保障人员和财产的安全。此外,他们还可以提供24小时的紧急服务和定期的预防性维护,这有助于确保设备始终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

消防设施聘请第三方公司维保的好处

(一)降低企业成本

1、降低经营成本。由于专业的消防服务公司在消防安全管理领域拥有比企事业单位更有效的资源、组织和更丰富的经验。能够提供高效率并且优质低价的服务,从而降低企业经营成本。

2、降低人力资源成本。消防管理服务外包,使单位内部在日常工作中无需自行配备消防安全管理人员,相关人员全部消防服务公司派驻,从而极大降低人力资源成本。

3、降低消防安全管理设备投资。容易实现成本控制,减少支出预算。

(二)明确消防安全管理责任

相关法律法规中明确规定,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应当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和消防安全管理人并承担相应消防安全责任和义务;同时,明确了对不同火灾隐患的惩罚办法。

消防服务外包是明确消防安全责任的重要手段。企事业单位也可以根据与消防服务公司签订的合同/协议等文件判定甲乙双方责任归属,减少企业经济损失。

(三)提高消防安全管理质量

每年大量的火灾事故及人员伤亡使--对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要求越来越严格,对工作内容要求越来越细致。消防服务外包能够通过专业消防公司实现从技术上和管理上确保企事业单位消防安全,避免火灾风险,提高预防和抵御火灾风险的能力。
以上就是关于建筑设施第三方维保的相关解读,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内容,可以点击唐龙消防网官方客服进行在线咨询。
消防维保 维修 消防检测电话:010-57491119 手机(微信同):1381113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