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消防资质,快速上门,快速出报告

消防资讯

关注消防 珍惜生命

消防改造

消防维保

消防维修

消防资讯

消防业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业界

写字楼消防检测主要涉及哪些方面?消防检测中的消电检是什么意思?

2022-09-09 18:03:19 唐龙消防网

现在大多数写字楼都是配备了消防设备,日常中-常见的有消防栓、报警器、烟感器和喷淋设备等等,一些写字楼虽然有这些设备,但是由于疏于日常维护管理,大多数消防设备都成了摆设,一旦发生意外事故却发挥不出应用的作用,以致于造成了严重的消防事故,给人民生命安全带来了巨大的危害。所以说做好消防设备的日常检测和维护保养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那么,消防检测中的消电检是什么意思?写字楼消防检测主要涉及哪些方面?

写字楼消防检测

消防检测工作的主要内容


1、消防器材及消防系统的完好情况,各部门消防器材有无管好、用好和到期换药,保证完整好用。


2、门卫对出入人员是否进行严格检查,对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的人员是否把好关等。


3、消防通道是否畅通。


4、装修是否符合《装修管理规定》的要求。


5、动火是否按规定办手续,焊工操作是否符合操作规范,符合“八不”、“四要”、“一清”要求。


6、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储存、管理、使用是否符合安全要求;储存容器管道有无定期测试;有无跑、冒、滴、漏现象。


7、使用液化石油气炉或酒精炉,是否按照安全要求操作,摆放位置是否符合安全规定。


8、对烟火遗留火种是否注意和处理好。


9、仓库、货物、物资分类及存放是否符合安全规定,库房内灯炮规定60W以下,灯距、堆距、堆放高度、通风、室温是否符合防火安全要求,以及值班情况等。


10、使用的电器是否合格,电器设备动力是否正常,有无超负荷动作,电线、电缆的绝缘有无老化、受潮、漏电;电动机有无空转现象;防雷设备是否完好;有无乱拉电线情况。


11、使用易燃品、油类等,是否符合安全操作要求,以及残留油气、抹油布、纱布的处理情况。


12、员工对消防知识的掌握程度。


13、做好检查记录、汇报总结。


消防检测中的消电检是什么意思?


消防电气防火安全检测是电气防火安全检查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目的主要有以下两种:


一是防止电气系统及电器设备因各种故障及运行不当引起火灾事故;


二是防止出现电击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对电气线路及设备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用眼看、手摸、鼻嗅等原始方法是远远不够的,必须采用红外测温和成像技术、超声波探测技术和电工测量技术等多种现代科技手段综合进行。


消防电气安全检测的范围主要是针对电力用户,即电压等级在10kV及10kV以下的新建、改建和扩建的工业与民用建筑。10kV以上高压及超高压供电系统的检测应该由电力系统进行。另外,对危险场所的消防电气安全检测应当慎重,没有进行防火防爆专业知识培训,没有防爆检测仪器设备的单位不应承担此项检测。

消电检

以上就是关于消防检测项目和消电检的相关解读,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内容,可以点击唐龙消防网官方客服进行在线咨询。

消防维保 维修 消防检测电话:010-57491119 手机(微信同):1381113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