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消防资质,快速上门,快速出报告

消防检测

北京地区免费上门看现场

改造热线:010-57491119

  • 喷淋改造
  • 防火门改造
  • 消防管道改造
为您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保证消防安全的稳定性,节约您的成本!

推荐方案

消防检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检测

商铺需要配备哪些消防设施?商铺灭火器多久进行一次消防检测?

2022-12-06 唐龙消防网

随着--宣布疫情进入尾声,越来越多的商铺开始恢复正常营业,人流量也是一天一天的增长起来,国内经济形势开始逐步向好。在逐渐复苏的经济形势下,消防安全亦是不可忽视的一个重要环节,由于长时间的闭店,很多商铺的消防设备存在的缺失过期的现象,很多人不太了解商铺的消防要求和消防设备使用周期,以致于火灾突发时,由于消防设备的原因,不能及时开展消防工作。那么,商铺需要配备哪些消防设施?商铺灭火器多久进行一次消防检测?

商铺消防设备

临街商铺的消防要求


1、消防栓


配置5kg干粉灭火器2具,5kg干粉灭火器扑火级别3A89B。A类火情为固体火情,1A=0.125立方。整句智能原创B类火情为液体火情,1B=0.2平方×89=17.8平方。


2、易燃易爆物品


禁止存放易燃易爆化学危险物品,禁止私拉乱接电气线路、运用大功率电器。


3、消防器材


严格要求按标准规范配置消防器材,设施并及时维护,每层要配置一个消防安全水桶,禁止在办公场所内运用明火。


4、安全通道


禁止锁闭安全通道,禁止在楼梯、消防逃生通道及安全通道堆放杂物,禁止在门窗上设置危害逃生和扑火救援的障碍物。


临街商铺灭火器的检测周期


1、灭火器维修周期检验每2个月不少于一次。


2、灭火器在每次使用后,必须送到已取得维修许可证的维修单位(以下简称维修单位)检查,更换已损件,重新充装灭火剂和驱动气体。


3、灭火器不论已经使用过还是未经使用,距出厂的年月已达规定期限时,必须送维修单位进行水压试验检查。


4、手提式和推车式1211灭火器、手提式和推车式干粉灭火器。以及手提式和推车式二氧化碳灭火器期满五年,以后每隔二年,必须进行水压试验等检查。


5、手提式和推车式机械泡沫灭火器、手提式清水灭火器期满三年,以后每隔二年,必须进行水压试验检查。


6、手提式和推车式化学泡沫灭火器、手提式酸碱灭火器期满二年,以后每隔一年,必须进行水压试验检查。

商铺灭火器

以上就是关于商铺消防设施配备和检测周期的相关解读,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内容,可以点击唐龙消防网官方客服进行在线咨询。

消防维保 维修 消防检测电话:010-57491119 手机(微信同):1381113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