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消防资质,快速上门,快速出报告

消防检测

北京地区免费上门看现场

改造热线:010-57491119

  • 喷淋改造
  • 防火门改造
  • 消防管道改造
为您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保证消防安全的稳定性,节约您的成本!

推荐方案

消防检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检测

消防泵房用年年检测吗?消防检测的周期是如何规定的?

2023-01-16 唐龙消防网

春节将至,伴随着节庆活动的增多、客流物流的加大,及烟花爆竹的集中燃放,火灾风险也在悄然上升。再加上春季期间天气寒冷,用火、用电、用气、用油普遍增多,由此带来的火灾隐患日益增多,所以春节期间-不能忽视的就是消防安全。尤其是现在建筑大部分是高楼大厦,一旦发生火灾救援难度是非常大的,所以说做好日常的消防检测和维保工作是非常有必要的。那么,消防泵房用年年检测吗?消防检测的周期是如何规定的?

消防泵房用年年检测吗?消防泵房的检测周期是多少?


消防水泵房每月检查一次,以及每月应手动启动消防水泵运转一次,并应检查供电电源的情况。每周应模拟消防水泵自动控制的条件自动启动消防水泵运转一次,且应自动记录自动巡检情况,每月应检测记录。


每日应对稳压泵的停泵启泵压力和启泵次数等进行检查和记录运行情况,每日应对柴油机消防水泵的启动电池的电量进行检测,每周应检查储油箱的储油量,每月应手动手动启动柴油机消防水泵运行一次。


消防检测周期的法律规定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对建筑消防设施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全面检测。


像是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等单位应当按照消防技术标准,定期组织对消防设施、器材进行检验、检测、维修和保养,对建筑消防设施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全面检测,确保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


单位自身不具备检验、检测、维修、保养条件的,应当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对消防设施、器材进行检验、检测、维修和保养。


还有就是像是一些紧急安全地方基本面一月检查一次,还有的地方是一天检查一次,这些基本上都是按照不同区域来进行计划的,还有就是按照每个地方的消防意识的强烈程度来进行的。

以上就是关于消防泵房检测周期和维保规定的相关解读,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内容,可以点击唐龙消防网官方客服进行在线咨询。

消防维保 维修 消防检测电话:010-57491119 手机(微信同):1381113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