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消防资质,快速上门,快速出报告

消防资讯

关注消防 珍惜生命

消防改造

消防维保

消防维修

消防资讯

消防维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维保

北京企业消防设施需要定期检测和维保吗?

2023-03-24 16:41:56 唐龙消防网

疫情结束后,国内大部分企业开始恢复正常的生产秩序,企业作为人员密集性场所,消防安全是相当重要的,特别是生产制造类企业,由于需要存放大量易燃的原材料和能源,一旦发生火灾,造成的后果是不可估量的,所以说做好消防设备的日常维保和检测工作是非常有必要的。那么,北京企业消防设施需要定期检测和维保吗?检测和维保周期有相关的法律规定吗?
企业消防设施的检测周期

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等单位应当按照消防技术标准,定期组织对消防设施、器材进行检验、检测、维修和保养,对建筑消防设施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全面检测,确保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单位自身不具备检验、检测、维修、保养条件的,应当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对消防设施、器材进行检验、检测、维修和保养。

企业消防设施的维保周期

维保保养-短周期是一个月,另外还有季度检查,还有年检,泡沫系统还有2年检,5年检,具体各项内容很多。

根据--规定的《消防器材维保管理 》,消防器材需要每个月检查一次,特殊的危险场所应该半个月检查一次。

1、消防器材设施的维护保养要随时进行。

2、大的维保保养,特别是由专业公司来做的检查和维护保养至少每年要有一次。

消防设施检测和维保的相关法律规定

《消防法》第十六条 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等单位应当履行下列消防安全职责:

(二)按照--标准、行业标准配置消防设施、器材,设置消防安全标志,并定期组织检验、维修,确保完好有效;

(三)对建筑消防设施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全面检测,确保完好有效,检测记录应当完整准确,存档备查;

第三十四条 消防产品质量认证、消防设施检测、消防安全监测等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和执业人员,应当依法获得相应的资质、资格;依照法律、行政法规、--标准、行业标准和执业准则,接受委托提供消防技术服务,并对服务质量负责。

《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第八条

高层公共建筑的消防安全管理人应当履行下列消防安全管理职责:

(三)组织实施对建筑共用消防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

第十条

接受委托的高层住宅建筑的物业服务企业应当依法履行下列消防安全职责:

(三)对管理区域内的共用消防设施、器材和消防标志定期进行检测、维护保养,确保完好有效;

第三十二条

不具备自主维护保养检测能力的高层民用建筑业主、使用人或者物业服务企业应当聘请具备从业条件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或者消防设施施工安装企业对建筑消防设施进行维护保养和检测;存在故障、缺损的,应当立即组织维修、更换,确保完好有效。
以上就是关于企业消防设施维保和检测的相关解读,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内容,可以点击唐龙消防网官方客服进行在线咨询。
消防维保 维修 消防检测电话:010-57491119 手机(微信同):1381113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