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消防资质,快速上门,快速出报告

消防资讯

关注消防 珍惜生命

消防改造

消防维保

消防维修

消防资讯

消防维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维保

应急灯和疏散指示是否在消防维保工作中?

2023-03-28 11:38:17 唐龙消防网

随着我国经济和科技水平的迅猛发展,人们开始追求建筑设施的人性化、舒适化,大量高层建筑及地下建筑的涌现导致了建筑物内部的通道更长、更复杂,于是,消防应急照明及疏散指示系统的保护作用就凸显了出来。消防应急照明及疏散指示系统是消防安全领域的新型产品,在火灾发生时能够有效的指导人群进行及时疏散撤离,为生命撑起一片“保护伞”。那么,应急灯和疏散指示是否需要定期维保?维保的流程是什么?

应急灯和疏散指示的维保周期和流程

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维护管理

系统在日常管理过程中应保持系统连续正常运行,不得随意中断;定期使系统进行自放电,更换应急放电时间小于30min(超高层小于60min)的产品或更换其电池;系统内的产品寿命应符合--有关标准要求,达到寿命极限的产品应及时更换;当消防应急标志灯具的表面亮度小于15cd/m2时,应马上进行更换。

每季度检查和试验系统的下列功能:

1.检查消防应急灯具、应急照明集中电源和应急照明控制器的指示状态;

2.检查应急工作时间;

3.检查转入应急工作状态的控制功能。

4.对电池做容量检测试验;

5.试验应急功能;

6.试验自动和手动应急功能,进行消防系统的联动试验。

消防应急标志及照明灯具检测项目

因为只有当建筑物中遇到了火灾的紧急情况时,应急标志及灯具才会自动打开的。但是定期去进行维护的时候,应该要检查一下消防应急灯具,是否出现了故障、位置不当等现象,这样才能够知道其正常使用效果。 

每月/季度检查和试验的下列功能:

1.检查标志灯具的外观、指示方向。

2.检查电池容量及使用期限。

3.检查状态指示灯是否正常。

4.试验灯具是否能自动转换。

5.试验应急工作时间应不小于其本身标称的应急工作时间。

以上就是关于消防应急灯和疏散指示维保规定的相关解读,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内容,可以点击唐龙消防网官方客服进行在线咨询。
消防维保 维修 消防检测电话:010-57491119 手机(微信同):1381113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