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消防资质,快速上门,快速出报告

消防资讯

关注消防 珍惜生命

消防改造

消防维保

消防维修

消防资讯

消防维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维保

企业为什么需要第三方来进行消防维保工作?

2023-03-29 11:09:48 唐龙消防网

2023年作为疫情结束后的--个年头,各行各业开始逐步恢复到疫情之前热闹的景象,特别是作为人员密集型和流动性的生产制造企业,在疫情期间基本处于停业状态,今年重新开始营业,除了-基础的生产发展业务之外,消防安全也是不可缺少的步骤,特别是在过去三年中一直处于停业状态的单位,在开业之前的消防维保和检测工作是必不可少的。那么,企业为什么需要第三方来进行消防维保工作?

消防设施维保必须要聘请第三方公司吗?

(一)建筑内的消防设施技术发展刚刚起步不久,社会上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对消防上的相关技术规范认知不到位,需要有这么一种技术服务单位给予技术咨询,并对消防设施的各项技术参数以及施工规范性进行验证,以此减轻消防验收部门的工作压力。

(二)随着经济的发展,在利益驱动下,社会上的消防施工队伍如雨后春笋般增长,但队伍质量参差不齐,鱼龙混杂。很多建设单位在担心消防施工质量不过关或者与施工单位存在分歧,需要有不存在利害关系的第三方机构本着公平公正科学严谨原则出具鉴定性的报告作为依据。

(三)根据《消防法》第十六条第三款对建筑消防设施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全面检测,确保完好有效,检测记录应当完整准确,存档备查;另外根据各省的《建设工程竣工验收指南》中所需的申报资料里也要求必须有消防设施检测合格的证明文件。

(四)随着社会各界对消防的越来越重视,一些企业办理保险业务以及大企业对工厂验厂时均需要有第三方的消防检测合格证明文件。


企业消防设施维保的资质要求

1、企业注册资本三十万元以上;

2、维修用房满足维修灭火器品种和数量的要求,建筑面积一百平方米以上;

3、具有与灭火器维修业务范围相适应的仪器、设备、设施;

4、注册消防工程师一人以上,灭火器维修技能的人员五人以上;

5、具有健全的质量管理制度。

以上就是关于消防维保第三方公司必要性和资质的相关解读,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内容,可以点击唐龙消防网官方客服进行在线咨询。

消防维保 维修 消防检测电话:010-57491119 手机(微信同):1381113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