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消防资质,快速上门,快速出报告

消防资讯

关注消防 珍惜生命

消防改造

消防维保

消防维修

消防资讯

消防维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维保

建筑物消防自动系统可以自己维修保养吗?

2023-05-23 15:41:58 唐龙消防网

四月份的长峰医院的大火造成了二十多条无辜的生命不幸离开人世,这场重大的火灾事故给人带来的教训不可谓不深刻。通过消防管理部门公布的火灾事故原因,不难发现此次火灾事故和长峰医院平常不注重消防系统的维护保养以及消防安全意识不强有着很大的关联,在火灾事故发生初期由于消防设施原因未能及时开展扑救工作,以致于酿成严重的火灾事故。那么,建筑物内的消防设施必须由第三方来做维保吗?建筑所有人自行维保是否合法?
建筑物自动消防系统的组成部分

一、智能烟感探测系统

不管是传统消防,还是智能消防,烟雾传感器(烟感)是必不可少的。通过物联网的连接,--时间将火灾的信息通过广域网传送到消防、物业、安监等部门,起到及时防范于未然的效果。

二、实时监控

能对水压、水位进行实时监控,已有危险及时报警,能及时发现水压设备故障,进行上报。通过信息推送,提醒维护人员进行维修。保证安全,防止意外的发生。还对消火栓、灭火器、水枪、水带等消防设施的在位状态信息监测。实现数据监测分析,防止设备故障以及状态精确监视。

三、火灾报警系统

通过前端设备对区域进行监测,自动巡检,发现火灾及时报警,--时间保障生命财产安全。监控中心提供24小时的受理状态。

四、云端平台

一般用户也能通过智慧消防系统提供的服务,对城市的状态进行了解,在发生火灾的时,后台进行信息推送,让一般用户也能够了解火灾的发生。

五、视频联动分析

根据实时监控的视频内容进行分析,一旦目标发生违反预定义的行为,系统将会及时报警,防止危险的发生。

建筑物自动消防设施可以自己做维保吗?

消防设施的维保工作不能由物业自己的人员进行维护管理的,企业单位何不能自行消防维修保。

消防法中有规定公司一定要找依法获得相关资质、资格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和执业人员进行维保。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三十四条消防产品质量认证、消防设施检测、消防安全监测等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和执业人员,应当依法获得相应的资质、资格;依照法律、行政法规、--标准、行业标准和执业准则,接受委托提供消防技术服务,并对服务质量负责。
以上就是关于建筑物消防系统组成和维保的相关解读,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内容,可以点击唐龙消防网官方客服进行在线咨询。
消防维保 维修 消防检测电话:010-57491119 手机(微信同):1381113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