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消防资质,快速上门,快速出报告

消防资讯

关注消防 珍惜生命

消防改造

消防维保

消防维修

消防资讯

消防维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维保

消防改造公司可以做消防维保吗?消防维保公司需要具备哪些资质?

2022-10-28 10:09:01 唐龙消防网

随着国内经济水平的不断飞速发展,消防安全也是越来越受到人民的重视,特别是现在高楼大厦越来越多,楼内设置的线路和使用的电力设备也是不断增加,对于消防安全的要求也是不断提高,除了要配备齐全的消防设备之外,还要定期对这些设备进行检测和维护保养,以防止火灾事故到来时,不能发挥出正常的作用。很多物业单位会聘请第三方公司来负责这一方面的工作,但是消防安全服务需要具备一定的资质,那么,消防改造公司可以做消防维保吗?消防维保公司需要具备哪些资质?

消防改造公司可以做消防维保吗?


消防改造公司是否可以做维保,要看其是否具有维保资质,如果只是具有消防施工资质是不可以做维保的。


消防施工资质不能作维保。消防工程资质是不能承接消防维护保养项目的,承接消防维护保养服务的机构,需要具备《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资质证书》,具备上述证书才可以进行消防维护保养活动。消防维护保养属于技术服务类,而消防工程安装属于建筑安装类,两者是不一样的,所以资质是不能共用的。


消防维保公司的资质要求


根据建筑行业的法律可知道,消防设施维保是属于一项保养服务的资质,在申报办理的时候,必须具备下面几点条件:


1、取得企业法人资格;


2、工作场所建筑面积不少于200平方米;


3、消防技术服务基础设备和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检测设备配备符合有关规定要求;


4、注册消防工程师不少于2人,其中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不少于1人;


5、取得消防设施操作员--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不少于6人,其中中级技能等级以上的不少于2人;


6、健全的质量管理体系。


和消防施工资质申报办理的条件是相差特别大的,其中一个就是专业人才中没有建造师,所以,消防施工资质不可以做维保。其中,消防施工资质二级可承担单体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以下的下列消防设施工程的施工:


1、一类高层民用建筑以外的民用建筑;


2、火灾危险性丙类以下的厂房、仓库、储罐、堆场。

以上就是关于消防改造公司是否可以做维保的相关解读,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内容,可以点击唐龙消防网官方客服进行在线咨询。

消防维保 维修 消防检测电话:010-57491119 手机(微信同):1381113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