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消防资质,快速上门,快速出报告

消防资讯

关注消防 珍惜生命

消防改造

消防维保

消防维修

消防资讯

消防维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维保

小区消防维保一定需要第三方吗?物业公司可以负责小区维保吗?

2022-12-05 14:58:41 唐龙消防网

现代建筑越建越高,建筑物内部结构也是越来越复杂,电力线路网络光纤镶嵌其中,无形中增加了不少的消防隐患,也给消防救援带来了不小的难度,所以说做好日常的安全预防变的尤为重要,国内大多数小区都配备了完善的消防设施,但是对于这些设备的检测和维保,不少的小区未能给予足够的重视,以致于碰到突发的火灾事故,消防设备不能发挥出应有的作用,成为了纯粹的摆设。那么,小区消防维保一定需要第三方吗?物业公司可以负责小区维保吗?

住宅小区消防维保必须聘请第三方公司吗?


是的。设有建筑消防设施的单位,必须委托第三方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对本单位建筑消防设施进行全面的维护保养。要求是定期对建筑消防设施开展一次维保,同时出具维保报告,维保报告必须确保真实准确,不得出具虚假报告。维保单位要根据维保规定开展工作。


目前,满足《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从业条件》(应急2019[88]号)和《社会消防技术服务管理规定》(应急部令第7号)有关规定的企业均可从事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检测、消防安全评估等社会消防技术服务活动。消防维保应找满足上述规定的企业做,或由自主满足上述规定的企业自己做。


物业公司可以负责小区维保吗?


不可以自己维保。消防法中有规定公司一定要找依法获得相关资质、资格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和执业人员进行维保。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三十四条消防产品质量认证、消防设施检测、消防安全监测等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和执业人员,应当依法获得相应的资质、资格;依照法律、行政法规、--标准、行业标准和执业准则,接受委托提供消防技术服务,并对服务质量负责。


为保证建筑消防设施在发生火灾时起到有效灭火和救援作用,《消防法》规定:“对建筑消防设施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全面检测,确保完好有效,检测记录应当完整准确,存档备查”。通过科学规范的方法对建筑消防设施每年进行全面检测就可以有效地防止火灾探测器超期服役(国产探测器一般寿命为三万小时左右,即约三年半时间,国外某些品牌的火灾探测器寿命可达六万小时,即约七年时间,但现在有些建筑报警系统一用十几年不进行更换,系统基本瘫痪)、喷头被遮挡、管道被腐蚀渗漏、排烟风机和正压送风机不能正常运转、消火栓箱组件不全、疏散用防火门被堵塞等问题的出现,从而保证火灾时各个消防系统能够正常工作。

以上就是关于住宅小区维保要求的相关解读,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内容,可以点击唐龙消防网官方客服进行在线咨询。

消防维保 维修 消防检测电话:010-57491119 手机(微信同):1381113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