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消防资质,快速上门,快速出报告

消防资讯

关注消防 珍惜生命

消防改造

消防维保

消防维修

消防资讯

消防维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维保

消防维保必须要请第三方吗?企业自行消防维保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2023-01-13 15:58:20 唐龙消防网

现在大多数公共场所都会配备消防设备,特别是小区、商场和工厂等人员比较集中的场所,一旦发生火灾事故,造成的后果是不可设想的,所以说齐全的消防设施已经是建筑物重要的配套设施,但是根据我国消防管理部门的要求,物业公司不仅要有这些设施,而且还要定期对这些消防设备进行检测保养,才能确保火灾事故发生时,能够起到及时救援的作用。那么,消防维保必须要请第三方吗?企业自行消防维保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消防维保必须外包给第三方吗?


现在不一定是找第三方维保机构了。


物业单位、安装公司只要符合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从业条件,在消防系统里登记备案就可以维保了。


企业自行消防维保需要具备的条件


根据应急管理部关于印发《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从业条件》的通知 应急〔2019〕88号文件要求,第三条 从事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检测服务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企业法人资格;


(二)工作场所建筑面积不少于200平方米;


(三)消防技术服务基础设备和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检测设备配备符合附表1和附表2的要求;


(四)注册消防工程师不少于2人,且企业技术负责人由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担任;


(五)取得消防设施操作员--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不少于6人,其中中级技能等级以上的不少于2人;


(六)健全的质量管理体系。


申请维保机构资质,应当向注册地的市公安消防支队提交下列材料:


(一)建筑消防设施维修保养技术服务机构资质申请表;


(二)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和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


(三)注册资金验资报告


(四)固定工作场所房屋产权证明文件或者期限不少于三年的房屋租赁协议;


(五)执业人员名单及其简历、身份证明、执业资格证书、技术职称证书、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资格证书、经法定机构鉴定的劳动合同和社会保险交纳资料;


(六)维修保养设备清单、权属证明和计量检定合格证明文件(鉴定或校验证书);


(七)符合要求的内部管理制度及质量保证体系文件;


(八)其他需要提供的材料。

以上就是关于消防维保资质的相关解读,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内容,可以点击唐龙消防网官方客服进行在线咨询。

消防维保 维修 消防检测电话:010-57491119 手机(微信同):1381113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