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消防资质,快速上门,快速出报告

消防资讯

关注消防 珍惜生命

消防改造

消防维保

消防维修

消防资讯

消防维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维保

火灾探测器的保护半径和维保流程是什么?

2023-05-15 15:42:34 唐龙消防网

一直以来,高层建筑的安全防护问题是一个公认的难题。根据公安部消防局数据数据显示,近十年全国共发生高层建筑火灾3.1万起,直接财产损失15.7亿元,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即使消防措施做得再好,火灾现象还是层出不穷。火灾险情探测是消防系统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也是消防系统中的--环,只有早发现火情,才能及时控制住火灾的蔓延,将火灾的不良后果降到-低,确保生命财产的安全。那么,火灾探测器的保护半径和维保流程是什么?
烟感报警器
火灾探测器的保护半径和探测范围

烟感:

1.层高不足12米,房间面积小于80平,烟感的-大保护面积是80平,保护半径是6.7米;

2.层高高于6米不足12米,房间面积大于80平,烟感的-大保护面积是80平,保护半径是6.7米;

3.层高不足6米,房间面积大于80平,烟感的-大保护面积是60平,保护半径是5.9米。

温感:一个温感的保护面积为20平至30平。

火灾探测设备的维保流程

--步外观保养。用干净干燥的软布和酒精轻轻擦拭线性光束感烟探测器的发射和接收窗口、反射器和指示灯表面的污染物。

第二步稳定性检查。线型光束感烟探测器应牢固地固定在墙上或其他固定装置上,探测位置不会偏移。电缆感烟探测器的输入模块、接口模块和终端模块应固定。如果松动,用螺丝刀拧紧。

第三步检查线路。检查线型感烟感温探测器的接线端子,重新紧固松动的端子,更换有锈迹的螺丝、端子垫片等接线部件;移除腐蚀的电线末端,并在焊接后重新连接。

第四步调试。清洗后,应将线性光束感烟探测器的响应值校准到探测器出厂设定的气味值,使探测器重新进入正常监测状态。线型感温火灾探测器能自动监测线芯间的绝缘电阻值,电阻值应符合要求。

第五步进入复检。用减光率为0.9 dB/m的减光片遮挡光路,检查线性光束感烟探测器是否为火灾报警信号;用减光率(1.0 ~ 10.0 dB/m)的减光片遮挡光路,检查探测器是否发出火灾报警信号;光路被剪光率为11.5 dB/m的减光片遮挡。

检查探测器是否发出故障信号或火灾报警信号。

在不可恢复的线型感温火灾探测器上模拟火灾和故障,检查探测器能否发出火灾报告。

检测报警故障信号。对于可回收的线型感温火灾探测器,使用专用检测仪器或火灾模拟方法检查其能否发出火灾报警信号,在接线盒上模拟故障,检查探测器能否发出故障信号。检验结果应符合产品标准和设计要求。复检项目检验不合格的,应重新返修或报废。

第六步填写《建筑消防设施维护记录表》。
以上就是关于火灾探测器保护半径和维保流程的相关解读,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内容,可以点击唐龙消防网官方客服进行在线咨询。
消防维保 维修 消防检测电话:010-57491119 手机(微信同):1381113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