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消防资质,快速上门,快速出报告

消防资讯

关注消防 珍惜生命

消防改造

消防维保

消防维修

消防资讯

消防维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维保

北京图书馆配备哪些消防设备呢?图书馆消防设备维保周期有什么要求?

2024-03-06 11:09:59

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人类的一生都是一个不断学习新知识的过程,图书馆便是人类获取知识的一个重要场所,随着气候的不断转暖,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出现的图书馆,作为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图书馆的公共消防安全工作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存放有大量纸质图书的阅读室,所以说图书馆不仅要配备齐全的消防设施,而且定期要开展维保检测工作。那么,北京图书馆配备哪些消防设备呢?图书馆消防设备维保周期有什么要求?
北京图书馆需要配备哪些消防设施?

图书馆属于一级防火单位。其中收藏的大量文献报刊和木质桌椅板凳都属于可燃物质,而且这些物品摆放集中,一旦遇到明火,极易造成大面积的受损。另外,图书馆中还使用了大量的电器设备,并且人员流动量大,存在着大量的火灾隐患。因此需要配备以下几种消防设施:

1.烟感报警系统:当馆内烟雾达一定浓度时可自动向图书馆消防中控室(消控室)报告火警位置;

2.手动火灾报警按钮:设置在全馆各区域墙上(红色方型小盒),当发现火警时可按下"手动报警"盒上的白色面板,即可向馆中控室自动报警;

3.灭火器。消防器材中,我们-常见的就是灭火器。在公共场所,干粉灭火器箱的位置当然特别显眼,上面贴有“灭火器”标志。

4.安全出口。到了公共聚集场所,首先我们要了解一下几个安全出口在哪个位置,如果发生火灾,就可以沿安全疏散通道,快速有序地撤离至安全地带。一般在楼层内有事故照明灯,可见“安全出口”标志。

5.消防栓。一般放置于走廊或厅堂等公共的共享空间中,有醒目的标注(写明“消火栓”),附近配有消防水带,同时,它的前方不能设置障碍物,避免影响消火栓门的开启。

图书馆消防设施的维保周期

灭火器:通常每个月进行一次检查,每两年更换一次灭火器。对于特定类型的灭火器,如干粉灭火器、洁净气体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自出厂期满5年后,经首次维修后每满2年需要进行维护保养;水基型灭火器则在出厂期满3年后,经首次维检后每满1年需要进行维检。

消防栓:每季度进行一次维保检查,包括外观、阀门、水压等部分的检查。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根据规定,每年至少进行一次维保检查,以确保其正常运转和及时报警。

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通常每半年进行一次维保检查,包括喷头、管道以及水源等部分的检查。

气体灭火系统:每年进行一次维保检查,根据特定规定,其维保周期可能为三年。

防排烟系统、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消防电源及应急电源系统等:每季度进行一次维保检查。

消防泵房及消防水系统:每季度进行一次维保检查。
以上就是关于北京图书馆消防设备维保的相关解读,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内容,可以点击唐龙消防网官方客服进行在线咨询。
消防维保 维修 消防检测电话:010-57491119 手机(微信同):1381113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