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消防资质,快速上门,快速出报告

合作案例

北京地区免费上门看现场

专门从事消防工程安装服务(消防设计、消防工程安装、北京消防、北京消防公司、北京消防工程、北京消防安装等相关业务),火灾自动 报警系统、自动喷洒系统、消火栓系统、气体灭火系统、消防泵系统等自动消防系统的销售、施工、安装、维护及技术服务

消防改造

消防维保

消防维修

消防资讯

消防检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合作案例 > 消防检测

哪些单位需要每年进行消防设备检测?消防检测报告的出具要求有哪些?

2022-12-26 唐龙消防网

近些年来国内多起重大消防事故给所有人敲响了一记警钟,--消防管理部门也是越来越重视消防设施的维保和检测工作,并且出台了一系列的法律法规来引导和规范消防安全工作,还针对不同场所分别规定了不同的检测和维保要求,另外对于消防检测报告出具机构的要求也做了详细的规定。那么,哪些单位需要每年进行消防设备检测?消防检测报告的出具要求有哪些?

每年进行消防检测的单位有哪些?
 

对一类高层建筑、二类高层公共建筑其内应设置双自动的系统,有的还设置有防排烟系统,应急照明系统、气体灭火系统等消防设施,在每年都要进行年度监测。


多层建筑有单层建筑面积大于1500平方米或总建筑面积大于3000平方米的商场、设有送回风系统的办公楼、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等应进行年度的消防检测。


对于Ⅰ、Ⅱ、Ⅲ类火地下停车数大于10辆的地下汽车库、设有泡沫灭火系统石油库、老年人照料设施及大中型幼儿园设置有报警、喷淋或防排烟的建筑也需要进行年度消防检测。


对高层厂房、高层仓库、单层面积大于1500平方米或总的建筑面积大于3000平方米的玩具、电子、制衣、制鞋等劳动密集型的生产企业、占地超过1500平方米的生产木器的厂房等建筑也需要进行年度消防检测。


剧场、会堂、礼堂、体育馆等座位数或者容纳人数达到设置喷淋的要求建筑、省级或--级的图书馆、图书馆珍藏库、博物馆特殊珍贵的珍藏室建筑也要年度消防检测。


需要进行消防设施检测的建筑,对新建建筑,只要设置有《消防法》规定消防设施,就应竣工消防验收前消防设施检测,投入使用后每年应消防设施检测。


开展消防检测单位应当出具的资质要求
 

1)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即供应商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二)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


(三)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


(四)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


(五)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


(六)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2)具有消防总队认定的消防设施检测维护技术服务二级及以上资质证书;


3)能自行出具正规的--检测报告;


4)开展消防检测的经历丰富,每年的业绩合同在3个以上,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以上就是关于消防年检单位和报告出具的相关解读,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内容,可以点击唐龙消防网官方客服进行在线咨询。

消防维保 维修 消防检测电话:010-57491119 手机(微信同):1381113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