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消防资质,快速上门,快速出报告

合作案例

北京地区免费上门看现场

专门从事消防工程安装服务(消防设计、消防工程安装、北京消防、北京消防公司、北京消防工程、北京消防安装等相关业务),火灾自动 报警系统、自动喷洒系统、消火栓系统、气体灭火系统、消防泵系统等自动消防系统的销售、施工、安装、维护及技术服务

消防改造

消防维保

消防维修

消防资讯

消防检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合作案例 > 消防检测

电气防火检测的资质要求是什么?电气防火检测的周期有什么要求?

2023-01-04 唐龙消防网

为了改善日益恶化的自然环境,现在--大力推广清洁能源和环保设备的应用,其中比较明显的就是各类电气设备在日常生活中的使用率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由此也带来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对于消防安全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特别是在消防检测和维保方面,那么,电气防火检测的资质要求是什么?电气防火检测的周期有什么要求?

电气防火检测的资质要求


1、质量技术监督局出具的计量认可证书,得到此证书表示你所出具的数据被法律认可。


2、物价局出的收费监审证,消防检测收费目前还是属于政府引导性收费,不是市场化的行为,此证表示你能够进行消防检测收费行为。


3、消防主管部门发的消防检测许可证,此证是行业主管部门认可你在此行业行为的证明。任何从事涉及消防行业的服务,包括消防检测、技术咨询、中介服务等,都需要得到消防主管部门的认可。否则消防主管部门可依据消防法对其进行处罚。


电气防火检测的周期


1、公共聚集场所,包括影剧院、录像厅、礼堂、电视电影摄制厅等演出、酒店以及医院、养老院、学校、幼儿园等检测周期为1年。


2、爆炸和火灾危险场所检测周期为1年。


3、其它场所检测周期为2年。


电气消防检测的法律依据


依据《消防法》第十六条的相关规定:


1、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要按照 标准、行业标准配置消防设施、器材,设置 消防安全标志,并定期组织检验、维修,确保完好有效;对建筑消防设施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全面检测,确保完好有效,检测记录应当完整准确,存档备查;电器产品、燃气用具的安装、使用及其线路、管路的设计、敷设、维护保养、检测,必须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


2、工程建设单位申请消防验收和备案抽查时要提供消防设施、电气防火技术检测合格证明文件和施工、工程监理、检测单位的合法身份证明和资质等级证明文件。


3、公安消防监督机构、公安派出所对单位履行法定消防安全职责情况的监督抽查,要检查单位建筑消防设施是否定期进行全面检测,消防设施、器材和消防安全标志是否定期组织检验、维修,是否完好有效;检查电器线路、燃气管路是否定期维护保养、检测。

以上就是关于电气防火检测资质要求的相关解读,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内容,可以点击唐龙消防网官方客服进行在线咨询。

消防维保 维修 消防检测电话:010-57491119 手机(微信同):1381113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