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消防资质,快速上门,快速出报告

消防资讯

关注消防 珍惜生命

消防改造

消防维保

消防维修

消防资讯

消防业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业界

消防设施需要多久进行一次检测?消防检测主要针对哪些设备?

2022-09-14 10:52:41 唐龙消防网

随着消防知识的普及,消防观念已经深入到大部分人心中,--也从立法方面制定了一系列的消防安全要求,消防设施已经成为现在建筑物的必要装备,同期跟随建筑物一起修建完善。除了要配备这些消防设备之外,定期对其进行检测维保也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否则一旦出现火灾事故,消防设施由于老化损坏无法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很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那么,消防设施需要多久进行一次检测?消防检测主要针对哪些设备?

消防设施的检测周期
 

1、建筑消防设施的检查时间没有具体规定,不过正常情况下,应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全面检测,检测对象包括全部设备、组件、零件等,确保设备完好有效,检测记录应当完整准确,存档备查。


2、如果消防设施是设在一些紧急安全的地方,基本一月需要检测一次,有的需要一天检测一次,检测时间按照不同区域进行规划,在消防意识比较强的地方,检测周期更短。


3、一般情况下,在设有自动消防设施的酒店、商场、市场等公共娱乐场和人员密集场所,消防设施投入运营后的每一年底前,需要将年度检测记录报当地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备案。


对建筑消防设施建议每年至少进行一次检测,确保完好有效,并且检测记录应当完整准确,存档备查。建筑消防设施指建(构)筑物内设置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消火栓系统等用于防范和扑救建(构)筑物火灾的设备设施的总称。


消防检测的工作内容
 

消防检测主要是对建筑内设置的各种消防设施的技术与性能指标的检测、测试,从而判断个消防系统是否能够满足--的标准、规范的要求,使建筑内的消防设施的性能能达到设计时的要求。


消防设施检测主要是由消防设施检测公司来进行,检测过后将出具合格或不合格的消防设施检测报告,其作为消防验收的申报资料之一,是减轻消防验收人员工作量的措施之


检测的主要内容主要有消防供配电、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防供水、消火栓、消防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泡沫灭火系统、气体灭火系统、机械加压送风系统、机械排烟系统、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应急广播、应急电话、防火分隔设施(防火卷帘、防火门、防火阀等)、消防电梯、灭火器等。

以上就是关于消防检测周期和项目的相关解读,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内容,可以点击唐龙消防网官方客服进行在线咨询。

消防维保 维修 消防检测电话:010-57491119 手机(微信同):1381113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