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消防资质,快速上门,快速出报告

消防资讯

关注消防 珍惜生命

消防改造

消防维保

消防维修

消防资讯

消防业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业界

手动警报按钮如何复位?消防警报系统的组成部分是什么?

2022-12-01 16:46:06 唐龙消防网

消防工作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可缺少的保障条件。消防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和社会的稳定。不仅如此,而且事故的善后处理往往也牵扯了政府很多精力,严重影响了经济建设的发展和社会的稳定,所以说做好灾前预防是非常重要的,现在绝大部分写字楼和厂房都会配备比较齐全的消防设备,比如消防栓、烟感器、警报器等等,用于火灾的救援工作。那么,手动警报按钮如何复位?消防警报系统的组成部分是什么?

手动警报器按钮的复位方式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会发生故障,手动报警系统应对自动报警设备不能使用时候。手动报警系统如何复位?


综合一下国内绝大多数火灾报警控制系统的手动报警按纽复位的方法,主要有以下三种:


一、更换玻璃进行复位。这种手动火灾报警按纽的按片区是专用的透明玻璃,当有火情发生时,由现场人员按动此玻璃按片,向火灾报警控制器发送火警信号,这种手动火灾报警按细国外进口的产品用的较多,比如诺帝菲尔的。


二、吸盘复位型。即当发生火灾时,按下手动火灾报警按钮即可。这种手报是采用塑料制成的按片,可以用专用的吸盘进行复位。


三、钥匙复位。这种手动火灾报警按纽是采用专用的一把红色的塑料钥匙进行复位的,在手动的底端有一个小小的孔,这就是用来进行复位。


消防警报系统的组成部分


1、触发器件


在消防报警设备系统中,自动或手动产生火灾报警信号的器件称为触发件,主要包括火灾探测器和手动火灾报警按钮。火灾探测器是能对火灾参数(如烟、温度、火焰辐射、气体浓度等)响应,并自动产生火灾报警信号的器件。


2、报警装置


在消防报警设备系统中,用以接收、显示和传递火灾报警信号,并能发出控制信号和具有其它辅助功能的控制指示设备称为火灾报警装置。


3、警报装置


在消防报警设备系统中,用以发出区别于环境声、光的火灾警报信号的装置称为火灾警报装置。它以声、光音响方式向报警区域发出火灾警报信号,以警示人们采取安全疏散、灭火救灾措施。


4、控制设备


在消防报警设备系统中,当接收到火灾报警后,能自动或手动启动相关消防设备并显示其状态的设备,称为消防控制设备。


5、消防电源


消防报警系统属于消防用电设备,其主电源应当采用消防电源,备用电采用蓄电池。系统电源除为火灾报警控制器供电外,还为与系统相关的消防控制设备等供电。

以上就是关于消防警报系统的相关解读,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内容,可以点击唐龙消防网官方客服进行在线咨询。

消防维保 维修 消防检测电话:010-57491119 手机(微信同):1381113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