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消防资质,快速上门,快速出报告

消防检测

北京地区免费上门看现场

改造热线:010-57491119

  • 喷淋改造
  • 防火门改造
  • 消防管道改造
为您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保证消防安全的稳定性,节约您的成本!

推荐方案

消防检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检测

写字楼办公楼中需要定期检测的消防设施有哪些?

2023-05-11 唐龙消防网

近年来,随着我国城市化建设进程的加快,各大城市纷纷出现了数量较多的高层建筑,鉴于目前我国高层办公消防安全管理机制的不健全,出现了一些给人们造成巨大损失的火灾案例,写字楼办公楼是人员相对集中的公共场所,人员流动性大,同时电气产品多,稍不注意就可能潜藏消防安全隐患。那么,写字楼办公楼中需要定期检测的消防设施有哪些?
写字楼消防检测
写字楼装修施工时需要安装的消防设施

1、烟感:烟感是利用气体感应发出火警的仪器。在燃烧环境中,空气中一氧化碳传感器和灰尘的含量会显著增加,这些变化会被传感器检测到,产生报警信号,这些信号会被处理和放大成模拟电压或数字量,以控制后面特定的报警装置,如水喷头或扬声器等。根据消防规范,公共场所或每25-45平方米必须安装一个。

2、喷淋:消防喷淋系统是一种灭火设施,可分为手动控制和自动控制。带有系统报警装置的建筑在发生火灾时可以自动报警,自动控制的消防喷淋系统可以自动喷水,从而有效控制和扑灭初期火灾。公共场所每10平方米必须安装一个喷头,喷嘴之间的距离应大于2.4米,小于3.6米。

3、疏散指示:分为单向(左或右)、双向三个方向,位于距地面不低于2.0米的高度;疏散标志的尺寸一般为30厘米*40厘米,位于距离地面1.0米以下的墙上。

4、消防广播:消防广播系统是消防通道和消防指挥的重要设备。发生火灾时,紧急广播信号通过声源设备发出,经过功率放大后,由广播切换模块切换到指定广播区域的扬声器,实现紧急广播。通用广播系统主要由主机设备、声源设备、广播功放、火灾报警控制器(联动式)、扬声器等组成。

5、紧急出口灯:消防出口标志灯属于消防应急灯,工作可靠、稳定、使用寿命长,适用于写字楼、酒店、商场、大楼等高层建筑。指示灯还具有断电时应急照明的照明功能,采用金属灯头或阻燃塑料灯头,有壁挂式、便携式和悬挂式安装方式,紧急时间为90分钟。

6、应急照明:当正常照明的电源出现故障时,能有效地照亮和显示疏散通道,是一种能连续照明和连续工作的灯,广泛用于公共场所和照明不能中断的场所。

写字楼办公楼消防设施的检测周期

1、建筑消防设施的检查时间没有具体规定,不过正常情况下,应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全面检测,检测对象包括全部设备、组件、零件等,确保设备完好有效,检测记录应当完整准确,存档备查。

2、如果消防设施是设在一些紧急安全的地方,基本一月需要检测一次,有的需要一天检测一次,检测时间按照不同区域进行规划,在消防意识比较强的地方,检测周期更短。
办公楼消防检测
以上就是关于写字楼消防设施检测周期的相关解读,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内容,可以点击唐龙消防网官方客服进行在线咨询。
消防维保 维修 消防检测电话:010-57491119 手机(微信同):1381113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