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消防资质,快速上门,快速出报告

消防检测

北京地区免费上门看现场

改造热线:010-57491119

  • 喷淋改造
  • 防火门改造
  • 消防管道改造
为您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保证消防安全的稳定性,节约您的成本!

推荐方案

消防检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检测

高层建筑消防设备的配备要求有哪些?高层建筑的消防检测周期要求是什么?

2024-02-01

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不断发展,为了节约土地资源和缓解住房紧张,国内建筑开始向空中发展,特别是大城市中楼房越建越高,二十多层的大楼已经随处可见,作为大楼的物业除了做好水电暖供应之外,消防安全工作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高楼大厦一旦发生火灾事故,不但存在着逃生困难,而且给救援工作也带来了不小的难度,所以做好高层建筑消防设施的配置和日常维保检测是非常重要的,那么,高层建筑消防设备的配备要求有哪些?高层建筑的消防检测周期要求是什么?
高层建筑消防设备的配备要求有哪些?高层建筑需要安装哪些消防设施?

高层建筑消防设施包括:建筑防火分隔实施、安全疏散设施、消防给水设施、防烟排烟设施、消防供电设施、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气体灭火系统、移动灭火器材、消防通信设施、安全疏散系统、应急照明、避难层、消防电梯、直升机停机坪等。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是现代建筑中-重要的消防设施之一,根据火灾报警器(探头)的不同,分为烟感、温感、光感、火焰、复合等多种形式。火灾报警信号确定后,将自动或通知值班人员手动启动其他灭火设施和疏散设施,确保建筑和人员安全。

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是我国当前-常用的自动灭火设施,在公众集聚场所的建筑中设置数量很大,自动喷洒灭火系统对在无人情况下初期火灾的扑救,非常有效,极大的提升及建筑物的安全性能。保证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完好有效,意义重大。

防烟分区系统和防排烟系统的作用是,建筑物一旦发生火灾后,能及时将高温、有毒的烟气期限制在一定的范围内并迅速排出室外。限制火灾蔓延,并为火场逃生通道提供新鲜空气,防止高温、有毒烟气入侵。保证火场逃生人员的安全,作用十分重要。对公众集聚场所建筑来说,尤其重要,所以要经常保养,定期检查,才能保证防烟分区系统和防排烟系统功能的完好有效。

室内消火栓系统是-常见的建筑消防灭火设施,操作简单,灭火有效。但从对高层的检查情况来看,情况并不乐观,存在着许多问题,室内消火栓系统的完好率很低,这样就不能再发生火灾时发挥作用,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注意,在消防监督检查中要作为一个重要内容来检查,使室内消火栓系统充分发挥作用。

超过100米的高层建筑要设置避难层,且标准层面积大于2000平的公共建筑要设置直升机停机坪。

高层建筑的消消防检测周期是什么?高层建筑应该多长时间做一次消防检测?

高层建筑所属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等单位应当按照消防技术标准,定期组织对消防设施、器材进行检验、检测、维修和保养,对建筑消防设施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全面检测,确保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

高层建筑的消防检测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检查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控制器、感应器、显示屏等是否正常运行;

(2) 灭火器和灭火系统:检查灭火器和灭火系统的存放位置、有效期和使用情况,是否需要更换或加装;

(3) 消防水源和消防泵房:检查消防水源和消防泵房的管道、阀门、水泵等是否正常运行;

(4) 疏散通道和出口:检查疏散通道和出口是否畅通无阻,是否符合消防安全标准要求。
以上就是关于高层建筑消防设备配备和消防检测周期的相关解读,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内容,可以点击唐龙消防网官方客服进行在线咨询。
消防维保 维修 消防检测电话:010-57491119 手机(微信同):1381113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