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消防资质,快速上门,快速出报告

消防检测

北京地区免费上门看现场

改造热线:010-57491119

  • 喷淋改造
  • 防火门改造
  • 消防管道改造
为您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保证消防安全的稳定性,节约您的成本!

推荐方案

消防检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检测

北京消防设施检测价格是多少?消防设施检测是否具有强制规定?

2023-08-30 唐龙消防网

转眼之间,夏天马上结束了,北京即将迎来秋高气爽的季节,虽然相对于炎热的夏季来说,秋天引发火灾事故的隐患会有所减少,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放松消防安全管理意识,特别是在一些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比如写字楼、商场、工厂等建筑场合,连绵多雨的秋天很容易造成公共场合内配备的消防设施出现损毁失灵的现象,所以说做好日常的消防设施检测工作是非常有必要的。那么,北京消防设施检测价格是多少?消防设施检测是否具有强制规定?
北京消防设施检测的价格是多少?北京消防检测的收费标准

(一)设有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灭火系统、防烟排烟系统等自动消防系统的(新建、改建、扩建)建设工程检测服务-高收费标准为被检测自动消防系统工程造价的2%;对初检不符合--有关标准的自动消防系统进行--次复检,不收取费用;再次检测的,可再收取一次检测费(直至检测合格),其-高收费标准为不合格单项自动消防设施造价的1.5%。

(二)对已投入使用的原有的建筑自动消防系统实施年度检测服务-高收费标准为被检测自动消防系统工程造价的0.8%,复检不收费。

(三)对保障性住房、学校、幼儿园、集贸市场、养老院及残疾人福利院的自动消防系统工程新建、改建、扩建和年度检测服务-高收费标准下浮50%。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可根据检测工作难易程度、工程造价等实际情况,在-高收费标准内与委托人协商确定具体收费标准。不得超过-高收费标准。

消防设施检测的相关规定

依据《消防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消防设施年度检测是强制的一年一次。

相关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六条“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等单位应当履行下列消防安全职责:(三)对建筑消防设施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全面检测,确保完好有效,检测记录应当完整准确,存档备查。

《建设工程消防监督管理规定》(公安部令119号)第二十一条“建设单位申请消防验收应当提供下列材...(五)消防设施检测合格证明文件。料:

《消防监督检查规定》(公安部令120号)第十条“对单位履行法定消防安全职责情况的监督抽查,应当根据单位的实际情况检查下列内容: ...(五)电器线路、燃气管路是否定期维护保养、检测。”
以上就是关于北京消防检测价格和消防检测规定的相关解读,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内容,可以点击唐龙消防网官方客服进行在线咨询。
消防维保 维修 消防检测电话:010-57491119 手机(微信同):1381113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