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消防资质,快速上门,快速出报告

消防检测

北京地区免费上门看现场

改造热线:010-57491119

  • 喷淋改造
  • 防火门改造
  • 消防管道改造
为您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保证消防安全的稳定性,节约您的成本!

推荐方案

消防检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检测

办公楼消防喷淋多长时间检测一次?消防喷淋系统漏水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2023-10-08 唐龙消防网

在这个繁华的城市中,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如雨后春笋般崛起,它们不仅是城市的地标,更是人们生活、工作、娱乐的重要场所。随着季节的变化,办公楼里的一些常见消防系统会由于气温骤降出现各种各样的故障,比如气体灭火装置可能会出现气压不足,消防栓可能会导致漏水等意外出现,所以说做好日常的消防维保和检测工作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室内消防喷淋装置如果出现故障,很有可能出现误喷漏水现象,给室内的装置和人员带来不必要的损失。那么,办公楼消防喷淋多长时间检测一次?消防喷淋系统漏水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办公楼喷淋系统的消防检测周期

1.每周巡视检查管内水压是否正常,各供水泵电源是否正常,各电气元件是 否完好无损,处于战备状态;

2.每月巡视检查花洒喷淋头有无漏水及其他异常现象,检查各阀门是否完好 并加油保养,同事进行逐层放水,检查水流指示器的报警是否正常,水位开关是 否灵敬及启动相应的供水泵;

3.供水泵月保养,季中修内容与消火栓水泵相应。

消防喷淋系统漏水可能是哪些原因导致的?

1. 环境温度过低或过高导致的漏水

环境温度过低可能导致消防喷淋头冻裂,从而引起漏水。而高温则可能导致滞留在喷淋头内部的水分汽化,产生膨胀导致泄漏。

2. 消防喷淋头进水管道不清洁

大型建筑物的消防管道系统长期不维护清洗,而且建筑工地的建筑垃圾和灰尘也容易被流入导致管道阻塞。导致喷淋头工作不到位,漏水。

3. 喷淋头本身有缺陷

经常检查和维护消防喷淋头也有必要。如果消防喷淋头安装不当或制造材料质量不过关,可能会导致内部零件磨损、松动等问题,进而发生漏水。
以上就是关于消防喷淋系统检测周期和漏水故障原因的相关解读,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内容,可以点击唐龙消防网官方客服进行在线咨询。
消防维保 维修 消防检测电话:010-57491119 手机(微信同):1381113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