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消防资质,快速上门,快速出报告

消防检测

北京地区免费上门看现场

改造热线:010-57491119

  • 喷淋改造
  • 防火门改造
  • 消防管道改造
为您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保证消防安全的稳定性,节约您的成本!

推荐方案

消防检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检测

北京小饭店需要定期做消防检测吗?

2023-06-08 唐龙消防网

随着疫情的结束和天气不断变暖,越来越多的的人开始走出家门,逛街购物享受美食,在过去的几年中由于疫情的原因,有的店铺处于长期关门谢客状态,有的则是吉店转让,重新开业之前装修工作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在装修新店铺的时候也不能忽视消防安全,餐饮行业具有易燃可燃物多、人员流量大的特点,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群死群伤的严重后果,给我们的生命财产带来严重的损失,特别是新开业的小饭店餐馆由于存在明火作业,消防安全更是非常重要的环节。那么,在北京开设餐馆饭店需要多久做一次消防检测,饭店消防检测的周期的事如何规定的呢?

北京饭店餐馆的消防检测周期

1、《消防法》第十四条规定“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消防验收、备案和抽查的具体办法,由国务院公安部门规定”。公安部关于修改《建设工程消防监督管理规定》的决定(公安部令第119号第二十一条“建设单位申请消防验收应当提供下列材料:消防设施检测合格证明文件”。

2、《消防法》第十六条规定“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等单位应当履行下列消防安全职责:对建筑消防设施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全面检测,确保完好有效,检测记录应当完整准确,存档备查”。

3、《消防法》第二十七条规定“电器产品、燃气用具的安装、使用及其线路、管路的设计、敷设、维护保养、检测,必须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

4、--标准《建筑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GB25201-2010)第7.1.1条规定“建筑消防设施应每年至少检测一次,检测对象包括全部系统设备、组件等。设有自动消防系统的宾馆、饭店、商场、市场、公共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以及其他一类高层公共建筑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应自系统投入运行后每一年底前,将年度检测记录报当地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备案。在重大节日、重大活动前或者期间,应根据当地公安机关消防机构的要求对建筑消防设施进行检测”。

5、《消防监督检查规定》(公安部令第107号)第十条规定“对单位履行法定消防安全职责情况的监督抽查,应当根据单位的实际情况检查下列内容:消防设施、器材和消防安全标志是否定期组织检验、维修,是否完好有效;电器线路、燃气管路是否定期维护保养、检测”。

餐饮行业消防安全的工作内容

1.组织员工进行上岗前消防安全培训。针对油锅起火、油烟管火灾、燃气火灾等制定具体预案,组织演练。

2.对电器线路、电源插座、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是否存在线路老化、插座松动、金属导线裸露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维修。

3.对厨房燃气管道、阀门、接口、软管等进行检查。确保燃气不泄露,坚决杜绝违规使用液化气钢瓶生火。

4.要在厨房操作台附近配备灭火毯、灭火器等灭火器材,并要求员工熟悉使用方法。灶台动火不离人,必须做到营业结束后火熄、电断、气关才离人。

5.要定期对厨房油烟管道进行清理,应至少每季度清洗一次。防止油脂附着在管道内壁,遇到明火引发火灾。

6.做好每日防火巡查。确保消防设施器材完整好用,营业时间不准锁闭安全出口,不占用、堵塞消防通道,保证通道畅通。

以上就是关于北京餐馆饭店消防检测周期的相关解读,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内容,可以点击唐龙消防网官方客服进行在线咨询。

消防维保 维修 消防检测电话:010-57491119 手机(微信同):1381113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