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消防资质,快速上门,快速出报告

消防检测

北京地区免费上门看现场

改造热线:010-57491119

  • 喷淋改造
  • 防火门改造
  • 消防管道改造
为您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保证消防安全的稳定性,节约您的成本!

推荐方案

消防检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检测

电影院消防设施维保工作内容有哪些?电影院多久进行一次消防维保?

2023-07-11 唐龙消防网

夏季炙热的空气,使的大部分人不得不减少户外活动,大多数时间都待在空调房中,即使出门娱乐也会尽量选择室内项目,逛商场喝咖啡或者看场电影都是不错的选择,特别是作为暑期档,各种精彩的国内外电影更是不断上映,前几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大部分电影院都处于停业状态,今年的暑假各大影院不惜重金引入国内外大片,很多人都吸引进了电影院,因此作为人员密集的场所,影院的消防安全工作是不容忽视的。那么,电影院内的哪些消防设施需要进行维保呢?电影院消防维保主要会涉及到哪些内容?电影院消防维保周期是如何规定的?
电影院消防设施维保的主要内容

1. 消防设备的检查、维护和保养:对灭火器、消火栓、喷淋系统、火焰探测器、疏散指示灯、消防水泵、消防水箱等设备进行定期检查和维护,确保设备处于正常状态,防止出现故障或失效。

2. 管道、阀门的清洗和保养:消防设备中的管道、阀门、水泵、水箱等设备需要进行定期的清洗、检查和保养,以确保其通畅、无漏水及无损坏,保证消防设备运行畅顺。

3. 火灾报警装置的检查和保养:对感烟探测器、感温探测器、手动报警按钮及声光报警设备进行定期的检查和维护,确保设备完好并时刻有效运转。

4. 消防安全标识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确保公共场所的消防安全标识齐全,并对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加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5. 卫生间等特殊场所的检查和保养:对消防安全门、通风设备、排烟管道等特殊场所的消防安全设施进行定期的检查和保养,确保其符合消防安全要求。

6. 消防安全疏散和应急设备的检查和保养:对应急照明、疏散逃生指示标志、防护措施等设施进行定期检查和维护,以确保人员在紧急情况下能够顺利撤离并避免二次事故。

电影院消防维保周期的要求

消防设施维保单位应定期对消防设施进行保养周期不得超过3个月。消防维护保养要求如下:

1、按照规定对委托维修保养的建筑消防设施进行定期检查、维修和保养;

2、对消防设施出现的故障及时修复,保证其正常运行;

3、对维修保养的消防设施运行情况,每季度检查一次,每半年向市公安消防局报告一次,当出现严重故障不得不停用时,应立即报告;

4、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受理委托单位有关消防设施的故障报告并及时排除;

5、如维修保养不到位,致使消防设施失去作用造成后果的,要负法律责任。
以上就是关于电影院消防维保的相关解读,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内容,可以点击唐龙消防网官方客服进行在线咨询。
消防维保 维修 消防检测电话:010-57491119 手机(微信同):1381113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