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消防资质,快速上门,快速出报告

消防检测

北京地区免费上门看现场

改造热线:010-57491119

  • 喷淋改造
  • 防火门改造
  • 消防管道改造
为您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保证消防安全的稳定性,节约您的成本!

推荐方案

消防检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检测

防火卷帘多久测试一次?消防卷帘门的检测周期是多长时间?

2023-07-31 唐龙消防网

消防安全关系到人类生命安全的重要方面,特别是近些年来科技水平的发展,电气设备的应用更使的火灾事故变得容易出现,所以说做好日常的消防安全是非常重要。火灾现场的扑救工作除了灭火之外,隔绝火势的传播也是非常有必要的,现在国内大多数商场都安装了防火卷帘门,以备于火灾事故的爆发,除了安装防火设备之外,日常的测试维保工作也是必须要做的。那么,防火卷帘多久测试一次?消防卷帘门的检测周期是多长时间?
防火卷帘门需要多久进行一次测试工作?消防卷帘门的检测周期是多长时间?

年度检查:每年应对防火卷帘门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包括门板、门框、导轨、吊轮、控制箱等部件。检查应包括功能检查和性能测试,以确保门的各项功能正常、性能达到设计要求。

季度检查:每季度应对 防火卷帘门进行一次定期检查,主要检查门板、门框、导轨等部件的锈蚀、变形情况,并及时进行维修或更换。

日常维护:日常使用中应注意观察门的运行情况,如发现异常应及时处理,确保门的安全运行。

众所周知,一旦电动防火卷帘门因保养不当造成的损坏,那么它的防火、分隔作用也就得不到保证,因此定期对防火卷帘门进行保养、维护十分重要。而根据理想门业多年防火卷帘门安装、售后经验来说,防火卷帘门的检查周期不得超过3个月,也就是说每3个月必须对防火卷帘门进行一次保养,有条件的每个月检查一次也是可以的。在每个月对防火卷帘门进行检查、保养时,应注意检查防火卷帘门的完整性、控制盒能否正常工作、导轨包箱有无损坏等,同时还要检查防火卷帘门的电机、链条、熔断装置、信号、联动装置等部件,确保其各大部件能够正常运行。
以上就是关于消防卷帘门检测周期的相关解读,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内容,可以点击唐龙消防网官方客服进行在线咨询。
消防维保 维修 消防检测电话:010-57491119 手机(微信同):13811139776